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二届中塞青年影像展在塞尔维亚开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6 14:29:42

第二届中塞青年影像展在塞尔维亚开幕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6日电(记者王慧娟)中塞教育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塞青年影像展5日在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开幕。 

中塞教育交流协会主席田真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本届影像展由中塞青年摄影展和中国优秀纪录片展映周两部分组成。摄影展的主题是“我们的家园”,吸引了中塞两国15所高校近百名青年摄影师参加。 

当天举行了中塞青年摄影展颁奖仪式,中塞两国的获奖摄影师向参观者介绍了各自的创作经历和体会,并表示要将更多高质量的摄影作品带给两国人民。 

据介绍,中国优秀纪录片展映周将放映10部中国纪录片,除开幕式上放映的《乡村里的儒学》外,还有反映保加利亚人在华工作生活的《花样年华》,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选送的《民间外交璀璨六十年》,以及河北美术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等高校选送的师生作品。 

中塞青年影像展将持续到2月23日,期间正值中国春节。影像展将通过摄影作品和纪录片让当地民众直观感受到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发展,享受“中国年”带给他们的文化大餐。 

由塞尔维亚官方批准的中塞教育交流协会于2015年9月成立,旨在积极推动中塞两国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相关推荐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

遍撒种子待花开——日本高中生讲述中文的魅力

以“中文的魅力”为主题的第三届湘南中文演讲比赛10日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举办。来自湘南地区的13名日本参赛选手讲述了他们如何走上学中文之路,分享他们眼中的中文魅力。

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亮相莫斯科

11日,“国风秦韵-陕西非遗精品展”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近百件来自中国陕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品吸引俄罗斯文旅界人士和民众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