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汽品牌汽车坐火车“出嫁”

来源:长春日报 责任编辑:王丹 2018-02-06 13:54:54

1月3日,装载着40个集装箱一汽品牌汽车的班列从长春新区国际港顺利开行。其中,20个集装箱发往呼和浩特,20个集装箱发往兰州,内装奥迪Q5、奥迪A4、迈腾、宝来等车型。这意味着,一汽品牌汽车的“出嫁”方式正悄然发生变化。

“此次汽车集装箱首列试运行,进一步拓展了长春新区国际港的业务范围,标志着这里物流运输发展取得新突破。同时,对一汽集团来说也是一大利好,可大大降低运输成本。”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吉林分公司经理张友文表示。

2017年10月13日,长春新区国际港正式开通运营,长春至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实现首发。国际港开通运营后,功能设施不断完善。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铁路局的支持下,经长春新区东北亚国际物流港管理委员会、长春新区商务局多方协调,长春龙翔物流园有限责任公司携手一汽运营商,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实现战略合作,而汽车集装箱首列试运行班列开行,让合作正式拉开帷幕。

“长春龙翔物流园有限责任公司将联合沈阳铁路局、中铁集装箱,依托长春新区国际港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和物流基础设施,针对一汽集团四大主机厂商品车及零部件物流需求,打造以铁路为核心运力、集装箱为主要装载工具的运输方式,以长春为起点,根据汽车产品主要发运地和铁路货场分布情况,建立重要物流枢纽节点,形成辐射全国的物流网络。”长春龙翔物流园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亚澄介绍说,汽车集装箱班列与传统公路运输相比,具有降低综合成本、提升运输时效、降低碳排放量、降低货损率、实现小批量灵活发运、降低车辆空载率等六大优势,能够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到门物流运输服务。未来,汽车集装箱班列平均每周将发运3至5列。

据悉,长春新区将以此次班列试运行为契机,向国家申请定点、定线、定车次、定时、定价的“五定”快速货物列车。利用长春新区国际港平台,为吉林省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高端装备制造业提供优质物流服务,使“长春制造”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全面提升长春市乃至吉林省的影响力和竞争力。(记者徐微)

相关推荐
马中联合会和马中“一带一路”促进会正式揭牌

20日,马达加斯加-中国联合会和马达加斯加-中国“一带一路”促进会在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正式揭牌。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