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加拿大将修改大型资源项目环境评估制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06 09:31:14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018年2月5日报道,鉴于联邦政府批准的跨山能源管道扩建项目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遭到强烈反对,联邦政府将推动国会出台新法案,对大型资源项目的环境评估制度进行全面改革。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现行评估制度无法提供令人信服的评估结果。而加拿大国家能源局正是根据这套制度批准的跨山能源管道扩建项目。特鲁多依然为联邦政府批准跨山能源管道扩建项目进行辩护,同时承诺保护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海岸不受油轮增多后漏油事故的影响。

环境保护团体认为,特鲁多总理既承认现行环境评估制度有问题,又支持根据现行制度批准的跨山能源管道扩建项目,很令人费解。

国会将于本周提交新法案,组建新机构负责评估大型资源项目涉及的环境问题、社会经济问题和原住民关切。加拿大国家能源局和核安全委员会将向该机构提供建议。新法案将涵盖联邦政府管辖范围内的主要项目,包括跨省管道、采矿和海上油气钻探。

联邦自然资源部长和环境部长承诺,要让原住民社区在决策过程中发挥更积极作用。预计大型资源项目的倡议者在正式向监管部门申请批准之前,将不得不与传统领地受到影响的原住民社区进行初步协商。

相关推荐
加拿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央行)2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加拿大银行行长蒂夫·麦克勒姆表示,对货币政策的讨论已转向当前利率水平需要维持多久。

加拿大央行宣布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央行)6日第三次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

加拿大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加拿大银行(央行)6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当前5%的水平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