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海外知行”团考察泰中罗勇工业园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8-02-06 10:17:43

11月30日,中国顶尖学府——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海外知行”计划泰国支队由来自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环境学院、水利系、 建筑学院、 法学院等多个院系的1名带队老师和1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组成到泰中罗勇工业园开展社会实践。该支队围绕“中国企业在泰国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课题与工业园副总裁赵斌进行深入座谈,探索与泰中罗勇工业园有着相似背景的在泰中资企业在泰国的 发展模式和遇到的问题, 包括中资企业参与海外市场竞争的核心竞争力等。赵斌副总裁详细解答了该支队成员提出的关于园区发展历程、入园企业类型、 企业入园条件、 园区软实力及园区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化解方式等问题。

据悉,清华大学研究生骨干“海外知行”计划是由清华大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团委组织的寒假海外实践活动,通过选拔优秀的清华大学研究生并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参与国家战略建设,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针对其政治制度、 经济文化等开展专题深度调研。目的为开拓清华大学研究生视野,参与国家战略建设提供了良好平台,同时成为培养研究生全球胜任力的重要途径。

相关推荐
梦想沙域:青年智慧在西亚——“知行计划”西亚支队海外实践纪实(一)

清华大学“知行计划”研究生骨干海外实践项目西亚支队于2024年2月15日至2024年2月23日先后前往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开展调研,学习合作硕果,见证丝路发展。

中马青年共同探索新媒体时代下的国际交流

清华大学“Zest-讲好Z世代青年中国故事”实践团近期来到吉隆坡,与马来西亚青年共同探索新媒体时代下中马青年的国际交流。

清华大学暑期海外实践团与我驻里约青年外交官座谈

清华大学暑期海外实践团巴西支队当地时间19日与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的青年外交官们举行了座谈,共同交流对巴西社会和中巴两国交流合作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