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河南将派艺术团体赴13国进行新春艺术展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5 10:21:06

新华社郑州2月5日电(记者桂娟、牛少杰)2018年春节期间,河南将派出10个艺术团体分赴意大利、卢森堡、葡萄牙、爱尔兰、美国、俄罗斯、加蓬、科特迪瓦、塞内加尔、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波兰等13个国家开展新春文化艺术展演。 

在河南省文化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厅文化交流联络处主任科员尚云龙介绍,本次文化交流活动除了一如既往地展现舞蹈、民乐、杂技、少林功夫等传统艺术品牌外,还将推动豫剧、曲剧等戏曲的海外展示,美国、塞内加尔、加蓬、科特迪瓦、俄罗斯等国的观众将有机会一饱眼福。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艺术展演活动还将突出河南非遗项目和文化的展示,在斐济将展示河南牡丹画、唐三彩、泥塑、剪纸等非遗项目的现场制作,中原音乐文物展和洛阳唐三彩艺术展也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器乐博物馆、波兰卢布林博物馆和当地观众见面,河南民乐、曲艺、舞蹈、少林功夫等节目将亮相悉尼市政府新春灯会的舞台。 

据了解,在本次展演的剧目表演方面,演出团体将充分考虑展演内容的国际性,演出字幕采用中文和出访地语言相结合,以确保艺术呈现效果。

相关推荐
河南郑州新郑国际机场打造“空中丝绸之路”重要节点

不沿边、不靠海,10多年间,郑州新郑机场这座内陆机场从货运量全国靠后跻身全国第六、全球前四十,成为“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内蒙古首家“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落户包头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下发批复通知,认定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

通讯|心心相印一甲子 景德镇陶瓷装进巴黎彩妆盒

瓷轻薄透亮,釉细腻洁白,勾勒的蓝红纹彩神似埃菲尔铁塔……来自中国景德镇的陶瓷和来自法国巴黎的彩妆,最近被一起装进了礼盒,包装上写着“心心相印一甲(家)子,口口相传一辈(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