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成功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05 09:47:38

中国和加拿大2日在渥太华成功举行了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并发布了《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纪要》。

纪要是中国文化部长雒树刚和加拿大遗产部长若利举行会谈后发布的。双方高度评价中加文化联委会设立的重大意义,此次会议是落实两国领导人近年互访成果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两国文化关系深化的重要标志,是中加文化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象征着中加文化领域合作进入了机制化、长效化轨道,必将引领和推动双方文化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雒树刚1日至2日率中国文化代表团对加拿大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出席中加文化联委会首次会议及中加文化产业首次对话会。其间,中加签署了6项合作协议。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