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发展会员企业逾1.3万家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2-05 09:04:03

近日,主题为“凝心聚力,回报家乡,北京吉商,精彩中国”北京吉林企业商会2017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吉林省驻京办领导,吉林省各市州领导,振兴吉林战略联盟主席团主席、秘书长,在京各省级商会会长、秘书长,北京吉林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会员代表等600多人参加会议。

据介绍,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员企业从2015年4月16日成立时的108家,发展到2017年底已达13000多家,相继成立了18家分会,有副会长以上企业近200家,资产总额过万亿。2017年,会员企业为家乡招商引资合同额为786.5亿元,一期实际到位资金221.15亿元,资金到位率为28.12%。两年(2016-2017)合计为家乡招商引资合同额为1466.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01.15亿元,总资金到位率为21%。

据北京吉林企业商会会长葛坚透露,2018年商会新目标是:今年新增招商引资指标还是680亿元,实现三年招商引资合同额2000亿,落地资金500亿的指标,继续为吉林家乡经济建设推波助澜;继续抓好百名会长牵手百村精准扶贫1000户的计划,巩固成果,在根源上不反复,在产业扶贫上下功夫,产业扶贫是根源上的扶贫。

会议还特别推选出在热心支持商会工作、推动家乡招商引资、积极推广家乡文化、帮助家乡赈灾扶贫、工作取得突出成果等方面优秀会长、秘书长、先进分会等予以表彰,并颁发荣誉奖杯和证书。大大提振了广大会员及商会工作者参与商会工作发展、投身家乡经济建设的信心。(记者李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