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云南高等教育展在斯里兰卡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5 09:49:00

新华社科伦坡2月5日电(记者唐璐、朱瑞卿)云南高等教育展暨推介会3日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举行,活动旨在推动云南与斯里兰卡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 

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副常务秘书马德哈瓦和工商联秘书长阿杰特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斯中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模式日益丰富,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名额逐年增加,斯里兰卡学生对到中国留学有极高的热情,希望有更多斯里兰卡学生赴华留学,充当斯中两国友谊的大使。 

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陈世波表示,云南与斯里兰卡的教育合作有坚实的基础和广泛的前景。双方大学可立足两国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重点开展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 

在教育展期间,30余家中斯高校和教育机构的代表参加了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论坛,共同探讨推动中斯教育交流合作的途径和方法。此外,昆明理工大学与斯里兰卡工业技术研究中心,云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斯里兰卡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云南高等教育展由云南省教育厅主办、云南省16家高校共同承办。 

据介绍,目前斯里兰卡在中国云南的留学生有134人,云南红河学院与科伦坡大学合作在斯里兰卡建有孔子学院。

相关推荐
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文协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进行访问的四川教育代表团与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巴西文协)在巴西文协会馆举行座谈会,期望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四川省与里约州在教育方面更深层次的合作。

贵州大学与斯里兰卡佩拉德尼亚大学合作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3月25日至31日,贵州大学绿色农药重点实验室代表团应邀访问了斯里兰卡,并就与斯方筹建“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进行了磋商。这是贵州大学积极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深化中斯合作 造福两国人民

中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拓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斯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