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动漫公司参加在尼日利亚举办的推介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5 09:43:44

新华社阿布贾2月5日电(记者张保平)来自中国的7家动漫公司2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出席“动漫嘉年华暨中国动漫企业推介会”,希望利用四达时代集团在尼日利亚的平台,寻求与当地动漫产业的合作机会。 

上海左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新在推介会上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非洲,这里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非洲文化。从公司的数据库中,她发现这里的年轻人很多,市场潜力也很大。在随后的几天里,她将与尼日利亚动漫公司的人员进行接触,听取他们的意见,汲取创作灵感。 

杭州明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黄竞天说,尼日利亚影视生产基地瑙莱坞很有名。她希望与尼日利亚的动漫工作者一起,为孩子们制作讲述非洲故事的动画片。她说:“在这方面,中国可以提供技术和经验,让尼日利亚的孩子们品尝自己民族特色的文化大餐。”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有1.9亿人口,其中超过一半在30岁以下,这就为动漫产业提供了庞大的潜在客户群。但长期以来,当地电视台播放的大多是外来动画片,尼急需借助外部力量开发具有本土文化特色的动漫作品,而本次推介会就为中尼双方动漫工作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与会嘉宾拉比乌·阿达穆说:“尼日利亚的孩子们爱看动画片,然而,全国的电视台没有一个非洲内容的动漫频道,这主要是因为当地动漫制作商缺乏资金和技术。我们需要与中国同行合作,生产更多有本土文化内容的动画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还将于3日至4日在阿布贾中心公园举办“动漫主题游园会”,邀请当地的小朋友们参加。尼日利亚国家电视台和四达时代功夫频道也将播出多部中国动漫作品。 

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文化参赞李旭大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四达时代集团目前已在尼日利亚、肯尼亚、南非等30多个非洲国家注册成立公司,成为非洲大陆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之一。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