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南亚食品滥用抗生素问题严重

来源:联合早报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05 09:07:00

滥用抗生素

近日,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东南亚地区的食品过度使用和滥用抗生素问题严重,造成细菌耐药性加强,进而对人类和动物构成严重的健康风险。

联合国粮农组织首席兽医卢布罗斯在泰国曼谷出席有关抗菌素耐药性的国际会议时,发出上述警告。他指出,在亚洲人口高速增长和农业生产密集的大城市,抗生素耐药性的威胁增加了。同时,由于人口增长、城市化动态及食物生产,“东南亚是一个问题地区”。

卢布罗斯表示,粮农组织致力于教育农民,让他们知道使用抗生素促进动物生长的危险。同时,该组织也竭力执行食品生产规则。

他说:“这不仅仅是通过白纸黑字记录这些规则,而是必须去执行这些规则。”

相关推荐
中国企业借电商积极进入东南亚市场

而随着东南亚电商市场的快速崛起,越来越多中国企业借助跨境电商渠道“下南洋”,与当地企业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双方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

调查显示日本今年将有约1万种食品涨价

日本帝国数据库公司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日本今年2月将有超过1600种食品价格上调,全年预计将有约1万至1.5万种食品涨价。

助力川货出海 中越(成都-越南)冷链班列开通运营

1月15日,一批青白江本地菌菇搭载中越冷链班列,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7天后,这批菌菇将抵达越南,随后分拨至安员和胡志明市。此次班列开行标志着中越(成都-越南)冷链班列正式开通运营,将为内陆农产品出口东南亚打造新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