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苏丹决定再次贬值本国货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5 09:26:46

新华社喀土穆2月5日电(记者马意翀)苏丹中央银行4日决定再次贬值本国货币,将该国所有银行美元兑换苏丹镑的官方汇率调整为1美元兑换30苏丹镑。 

此前,苏丹政府决定从今年1月起将美元兑换苏丹镑的官方汇率从1美元兑换6.7苏丹镑贬值至1美元兑换18苏丹镑。 

苏丹政府去年11月曾宣布,将采取措施阻止苏丹镑对美元等外币持续大幅贬值,并表示将对扰乱秩序的外汇交易商和经纪人采取法律手段。 

美国2017年10月决定取消对苏丹的经济制裁,但这并未改变苏丹经济持续恶化的现实。截至记者发稿,苏丹黑市上1美元可兑换高达41.7苏丹镑。

相关推荐
易卜拉欣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17任最高元首

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易卜拉欣1月31日宣誓就任马来西亚第17任最高元首。

记者手记:薪火相传——中国援苏丹医疗队尼罗河畔半个世纪的驻守

阿布欧舍是一个在地图上也很难精准定位的苏丹中部小镇,然而这里却是苏丹民众家喻户晓的地方。因为从1972年起,这里就驻扎着一批批来自中国的援苏丹医疗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