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素可泰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05 15:11:00

走进素可泰

素可泰(Sukhothai)位于泰国中央平原,曼谷以北427公里。又译“宋加洛”,亦名“他呢”,意为“快乐的开始”,今天这里有国家历史遗址。素可泰不仅是泰国文化的发源地,更是昔日泰族第一次建国的首都。1238年为素可泰王朝古都,旧城离新城8公里,多文物古迹,有博物馆、丰水期永河可驶汽船。 古都东西长1400公尺,南北长1810公尺,辟有四道城门,由内、中、外三重城墙、一道护城河环绕巩卫。

素可泰1

素可泰

素可泰3

素可泰

素可泰5

素可泰

素可泰8

素可泰

素可泰7

素可泰

素可泰10

素可泰

自1257年到1436年这段期间,素可泰在历史上称为“素可泰王朝”,之后再经历了所谓的“大城王朝”、“吞武里王朝”,然后至目前的“拉达那哥辛王朝”。它是文化根源的摇篮,有关泰国的文字、艺术、文化与法规,很多都是由素可泰时代开始创立的。在历史的演变过程中,这里扮演着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同时也遗留着昔日的佛寺和宫殿灿烂的光华,在丰采中散发着一股古朴的气氛!新城为工商业中心,有制糖、酿酒、锯木等厂。


景点

素可泰9

素可泰历史公园

素可泰历史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园,它包括玛哈泰寺Wat Mahathat、西沙瓦寺Wat Si Sawai、沙西寺Wat Sa Si、金池寺Wat Trapang Thong,这些著名的寺庙遗迹让人惊叹。这座公园占地约45平方公里,是那些想要了解泰国伟大历史的游客们一定要去的地方。同时游客们也可以租一辆自行车来感受这座古老的废墟散发出的历史气息。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门票当天有效,可反复出入公园。素可泰回新城的公交车五点半就停运了,大家注意游玩时间。

Saritphong大坝

Saritphong大坝

Saritphong大坝位于素可泰古城西区,安静地隐在树林深处群山之间。从沙潘欣寺(Wat Saphan Hin)沿安静的林间道路一路向南,约2公里可见Saritphong Dam的指示牌,根据指示牌沿林间山路而入,可见清澈的湖水、远山、倒影,很美的一处风景。真的就像是画中景致,含蓄内敛却让人惊艳。暂时抛开浮躁喧哗,就这样静静地观赏。

素可泰2

索拉萨克寺

索拉萨克寺位于素可泰古城的中区,在古城北门以南。建于1412年,是一座素可泰时期非常普遍的斯里兰卡型佛塔,其基座为24头白色大象,整座佛塔由24头大象拖起。 也在历史公园内收费参观的中心区以外,位于 Wat Son Khao 以南。这个就是小版的 Wat Chang Lom。一个佛殿遗址,还有一座建于15世纪早期的砖砌钟形小佛塔。其方形基座由24头灰泥涂抹的砖砌大象包围着。

素可泰4

群象寺

群象寺,在古城的东面,出了古城大约骑车5分钟可以到达。这里比较难找,在12号公路边,路口没有什么标志物和指示牌,需要问当地人才能找到。寺庙如今只残留了一座大象底座的佛塔。钟形佛塔的基座由32头大象造型的支撑物围绕,大象是由砖砌成的,外层涂有灰泥装饰,但是现在剥落得很厉害。寺庙门口有景点介绍,还有一张素可泰历史公园的全图,下面有泰、英文名称,方便参观。

素可泰6

沙西寺

沙西寺建在湖心小岛上,这里有椰子树长长的倒影、大片绿绿的草坪、静坐在仅存石柱的殿堂里的坐佛,但最动人的应属那尊行走佛铜像。佛身形饱满,线条流畅柔和,右手下垂,指尖微翘,左手抬起,摆出一个说法印的手势。佛的形象一改往日的严肃,变得阿罗多姿、出尘脱俗,十分生动。

金池寺

金池寺

金池寺的历史很久远,是素可泰六世国王修建的,旁边就是兰甘亨博物馆,寺庙中有精美的灰泥浮雕,如今这座小庙依然有人居住。

金池寺坐落在一个大莲花池中央,池塘上有座小桥通往寺庙,这个小小的池塘正是泰国水灯节的发源地,也向素可泰城供水。


购物

黄金

素可泰黄金制品

素可泰的黄金饰品,雕工细腻,以99.99 的纯金,根据素可泰时期所遗留下来的样式去仿制雕塑,诸如耳环、项链、手环、戒指、珠宝盒等,花样繁多,许多泰国人会到素可泰购买金饰,泰国皇室也会到这里购买,更外销到世界各国,有兴趣的民众可到Supaporn 黄金村,电话: (055) 679122-3 。

纺织村

Hadsiao纺织村

纺织村位于西萨查那莱地区南部,这里是Thai Phuan人的家园,过去式泰国的一个部落,是100多年前从老挝迁移至此。因为在当时当地人的纺织技术都非常先进,所以该村因此而知名。这里的棉织品保留传统的技艺,全由手工织成,每件棉织品都有不同的特色,特殊的织法配上美丽的颜色,非常漂亮。有趣兴的游客,千万不要错过。


小贴士

素可泰新城区距离曼谷约450公里,位于永水河河畔,新城区气氛轻松,交通四通八达,住宿条件不错。新城中心在两条大街交叉处的转盘地带。每天晚上都会摆出各种小摊,特别热闹。银行、网吧、餐馆、客栈也大多聚集于此。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的世界文化遗产。素可泰遗址公园在老城内,古城坐落在新城的西面。历史公园总面积达70平方公里,是泰国游览人数最多的古迹。要全部逛遍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在公园中漫游最好租个自行车或摩托车。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