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工行将加强与老挝政企重要项目对接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晓纬 2018-02-03 21:20:11

新华丝路网万象2月3日电(安娜、张拓)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专项融资部副总经理赵富军2日在“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表示,工行将从五方面发力支持中老经济走廊建设。为深化合作,工行万象分行与老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中老两国进一步深化电力合作提供支持。

赵富军介绍,未来工行努力的方向包括以下五点:

第一,加强与老挝政府和企业在基础设施、电力、通讯等领域的合作,发挥商业金融的力量,重点支持老挝国内的大型项目建设。

第二,依托工银集团的优势和本地机构网络,为投资方、建设方、运营方提供好综合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包括融资、贷款、发债、租赁等本地化金融服务。

第三,在传统工程承包融资模式的基础上,推动建立“金融支持+企业合资”的模式,促进双边优质企业合资成立项目公司,对接好各自的资源、技术、资金和人力优势。

第四,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重点支持清洁能源、生态环保、节能减排、循环经济等领域的项目建设。

第五,利用工行电子商务平台,促进中老贸易流通。

在当天的论坛上,老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EDL-Gen)与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交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双方加强项目对接,深化电力合作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图为老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CEO拉塔娜·普拉松万与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总经理卢健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图为老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CEO拉塔娜·普拉松万与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总经理卢健交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新华社记者 秦晴摄)

老挝电力股份有限公司(EDL-Gen)是老挝国家电力公司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生产,2011年1月在老挝证券交易所上市,是老挝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公司装机权益为1131MW,预计2020年总装机权益将达到2400MW。

工行万象分行于2011年成立。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该行已为老挝超过1500家公司客户和2万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累计发放贷款近40亿美元,重点支持了老挝电力电网建设等大型项目,已经成为老挝最大的外资银行。

为加快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加快共建中老经济走廊,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发起并与新华通讯社、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中国工商银行、老挝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2月2日至3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在论坛发布《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与会中老机构、企业和组织分别发布了多项成果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老挝多个政府部门主要官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在老中资机构、企业代表700余人出席了论坛。

相关推荐
中国工商银行启动“数字金融伙伴”行动并发布新版手机银行

工商银行加快数字工行建设,推进动能数字化转型,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需求,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工行铜陵分行:“进商圈”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3月15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铜陵分行联合中国人民银行铜陵市分行在中央商场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工行安徽省分行深入践行人民金融理念 奋力推进消保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工行安徽省分行坚持“客户至上”工作思路,用心用情解决好消费者遇到的实际问题,以更优质的服务和更优良的作风,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助力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