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7中国公民赴老挝人次同比增近六成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2-02 20:17:00

新华丝路网万象2月2日电(记者毛丽丽、王凡)2日,在老挝举行的“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表示,中国国家旅游局将持续深化与老挝的旅游交流合作机制,扩大旅游往来规模,增进两国间的人文交流与文明互鉴,推动两国间的旅游交流合作不断翻开新的篇章。

张西龙

图为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巡视员张西龙发表演讲 新华社记者李璇 摄

张西龙介绍,近年来,中老两国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和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旅游景区质量标准化建设合作的谅解备忘录》。2017年,两国旅游部门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旅游培训项目,取得了良好成果。随着旅游交流合作的不断深化,老挝已成为中国在东南亚地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2017年老挝公民(含边民往来)访华23.09万人次,同比增长176.2%,中国公民赴老75.19万人次,同比增长58.1%。

张西龙表示,2017年中国—东盟双向旅游交流规模已达到4913万人次。其中,中国赴东盟国家旅游人数由2016年的2147万人次增长到2784万人次,增长30%;东盟国家赴中国旅游人数由1034万人次增长到2129万人次,增长106%。

张西龙称,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旅游业的发展,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17年中国旅游产业总收入5.4万亿元,约合8500万美元,同比增长8.9%。中国继续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的地位。

为推动落实中老两国元首互访成果,加快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加快共建中老经济走廊,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发起并与新华通讯社、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中国工商银行、老挝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2月2日至3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在论坛发布《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与会中老机构、企业和组织分别发布了多项成果并签署多项合作协议,举行多场平行分论坛就中老合作展开讨论。老挝多个政府部门主要官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在老中资机构、企业代表700余人出席了论坛。

相关推荐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

通讯丨中泰免签“满月” 旅游业者“忙坏”

记者在泰国走访发现,自3月1日中泰互免签证协定生效、两国迈入“免签时代”以来,中国游客访泰热度持续攀升,助力泰国旅游业焕发生机与活力。

甘肃: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 诗意田园与产品革新共舞

3月30日,“诗意田园 陇上乡遇——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暨乡村度假游产品发布”活动在陇南市徽县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