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酒鬼酒加快国际化步伐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志兰 2018-02-02 20:00:00

图为酒鬼酒亮相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欢迎晚宴(新华社 毛丽丽摄)

图为酒鬼酒亮相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欢迎晚宴(新华社 毛丽丽摄)

新华丝路网万象2月2日电(记者周懿 毛丽丽)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于2月2-3日在老挝万象举行。记者从会议组委会获悉,中国知名白酒品牌“酒鬼酒”作为指定用酒亮相论坛开幕式当天的欢迎晚宴,并以此为契机正式进驻老挝市场。

“一带一路”倡议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众多中国本土品牌、“中国制造”也借此扩大了国际市场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2014年,酒鬼酒加入中粮集团,之后紧跟中粮海外产业和投资的步伐,不断拓展海外市场,产品远销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和澳大利亚在内的20余个国家和地区。

东南亚地区华人华侨众多,白酒文化的接纳度高,市场潜力大。开拓好该地区市场将有利于中国白酒品牌进一步走出国门,扩展海外业务布局。除了此次为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献上“中国味道”,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自上市后,便频频亮相各大国际盛事:2016年成为G20能源部长会议宴会用酒与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晚宴赞助用酒,2017年成为成为金砖国家农业部长会议、金砖国家就业工作组第一次会议、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金砖国家经贸部长大会、国际刑警组织全体大会晚宴赞助用酒等等。

图为酒鬼酒亮相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欢迎晚宴 (新华社 毛丽丽摄)

图为酒鬼酒亮相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欢迎晚宴(新华社 毛丽丽摄)

“美酒传文化,文化助酒兴”,酒文化是中外文化交流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酒鬼酒在内的中国白酒品牌将向老挝等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传递了中国古老而厚重的传统文化,与消费者搭建起更好的情感纽带,加深了海外消费者对于中国白酒的了解与认同感。

老挝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之一,是中国西南地区从陆地上连接中南半岛和东南亚的枢纽。伴随“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展开,老挝在中南半岛及东南亚地区的区位优势逐步显现,中老经济走廊也逐步成形,两国合作发展正迎来新的机遇。

本次论坛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发起并与新华通讯社、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中国工商银行、老挝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老挝多个政府部门主要官员、企业和社会各界代表以及在老中资机构、企业代表700余人出席了论坛。

相关推荐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访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

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拉希德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实现国民福祉,中国的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不同部门相互协调,共同为国家服务。

中老铁路老挝段首次开办快递运输业务

记者1日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获悉,为开拓运输业务种类、便利沿线民众安全快捷运输货物,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工作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首次在当地开通快递运输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