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经社发布《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凡 2018-02-02 18:46:00

新华丝路网万象2月2日电(林昊、史春姣、张拓)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2日在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发布了《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认为中老双边合作基础扎实,经济互补性强,互利合作前景广阔。

中经社发布《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是本次“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的重要环节,报告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维度对中老两国经贸合作的现状、前景以及合作重点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在解读报告时指出,中老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相近的政治制度、相通的发展理念和良好的合作基础,两国经济发展有高度的互补性、互利性,随着两国高层提升了两国战略合作,两国在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已经开始全面提速,这给两国企业带来了非常难得的合作机遇和广阔的合作前景。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解读《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新华社记者秦晴摄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解读《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 新华社记者秦晴 摄

报告提出,老挝政局稳定,社会安宁,发展战略清晰,经济处于上升期,投资机会增多。同时,中老两国发展战略对接加速,为两国扩大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报告提到,两国已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对接达成广泛一致,确定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双方同意加快“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战略对接,共建中老经济走廊,提升经贸合作规模和水平。

报告以中老铁路、中老电力合作、中老卫星通信项目合作等双边重点合作项目为例,指出中老两国经济互补性强,能够带来互惠互利效果。

报告建议,两国的合作领域正在拓宽,中国企业可多关注电力开发、农林商品生产和加工、养殖业、加工业、手工业、服务业等老方鼓励投资的领域。同时,报告鼓励两国企业关注深化产能、金融、农业、能源、资源、水利、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等两国已经明确将深化合作的领域。

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

图为《中国—老挝“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封面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发起并与新华通讯社、老挝新闻文化与旅游部、中国工商银行、老挝中华总商会共同主办,旨在推动落实中老两国元首互访成果,并为加快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加快共建中老经济走廊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机构,提供全球尤其是中国的经济信息服务,包括动态资讯、数据、行情和交易服务,重点开发了“一带一路”经济信息平台、金融信息平台和企业信用平台,可提供线上查询服务和线下个性化智库咨询服务。(完)

相关推荐
2024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在圣保罗举办

新华丝路巴西推介会3月12日在南半球最大城市圣保罗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余鹏、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张广华、巴西CMA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国际通讯社社长莫莱斯等100多位两国政、商、媒体界精英人士出席了这场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会议。

山河春醒,上元安康

同聚璀璨良宵,共享团圆盛景。

龙腾四海,春满人间

愿得长如此,年年物候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