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挝首家华文侨报宣布启动创刊

责任编辑:张嫄 2018-02-02 17:52:00

1

图为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与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交换合作协议,并启动首份华文报纸《中华日报》 新华社记者秦晴 摄

新华丝路网万象2月2日电(记者荣忠霞、李璐)老挝首家华文侨报《中华日报》于2月2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开幕式上正式宣布启动创刊。这将结束老挝没有华文报纸的历史。

老挝国家通讯社社长顺通·坎塔翁与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签署了共建老挝首家华文报纸的战略合作协议,并在现场大屏幕展示了老挝《中华日报》首期样刊。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吉乔•凯坎皮吞,中共中央委员、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波显坎•冯达拉,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以及700余名老挝社会各界和中资机构与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姚宾接受新华丝路记者采访时表示,老挝有走过81年历史的华侨学校——寮都公学,有同样历史悠久的侨团组织,却一直没有华文侨报,是在老广大华侨华人的一大遗憾。《中华日报》将致力于为老挝政府与在老华侨华人搭建沟通桥梁,使在老华侨华人更好地投身于老挝经济社会建设,更好地推动老挝与中国友好合作,促进两国友谊。

据介绍,这家华文报初期将以电子刊为主,纸质版报纸每半月一期,主要在老华侨华人和在老投资兴业、工作居住的中国公民提供中文信息服务。

在开幕式上,老挝中华总商会还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经济信息社将通过免费提供经济信息的形式给予这家华文报内容支持。

1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与姚宾交换合作协议 新华社记者秦晴 摄

相关推荐
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推动务实合作

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3日在老挝首都万象闭幕。来自中国和老挝的企业和机构在论坛上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达成多项成果,有力促进了两国企业和投资者的相互交流和务实合作。

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图片集

举办“‘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不仅是在第一时间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问老挝成果,更可为共同打造中老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加快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共建中老经济走廊等做出积极贡献。

海南农垦发布中老农业合作与扶贫倡议书

3日,在于老挝万象举行的“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中老合作农业与扶贫分论坛”上,与会嘉宾就中老农业合作及扶贫等议题达成诸多一致,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代表与会各方发布了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