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里加文化中学举办孔子课堂成立5周年暨中国新年庆祝活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2 16:10:11

新华社里加2月2日电(记者郭群、李德萍)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里加文化中学孔子课堂成立5周年暨2018中国新年庆祝活动1日在里加文化中学礼堂举行。 

里加文化中学孔子课堂的师生及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为嘉宾奉献了一场充满中国元素的文艺汇演。学生们用中文演唱了拉脱维亚民歌《新年来了》,诵读了《三字经》,喜迎中国新年。最后,学生们合唱中文歌曲《感恩的心》,以此表达他们对中国驻拉使馆、孔子学院总部和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的感恩之情。 

中国驻拉脱维亚使馆政务参赞孙应来在致辞时说,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喜欢、热爱中国语言和文化,享受到学习汉语的快乐,希望拉脱维亚的青年朋友们利用自己所学的汉语知识与中国年轻人一道共同担当好中拉友好的传承人,为中拉友好合作事业、为两国发展与繁荣作出贡献。 

里加文化中学校长索尔韦加·雷梅塞在致辞时说,作为拉脱维亚乃至波罗的海地区的第一家孔子课堂,5年来,里加文化中学孔子课堂起到中拉两国之间一座文化桥梁的作用。

相关推荐
春归江南 情暖纽约——纽约举行中国新年庆典活动

2月4日,美国纽约下城,华美协进社所在地。十岁的美国女孩妮娃,手握毛笔,俯身在一张摆满缤纷颜料的桌前,在一把中国折扇上用稚嫩的笔触,绘制了一幅洋溢着童真的“中国山水画”。

南非中国文化中心孔子课堂“中文+南非教育”赴华留学生行前培训顺利举行

日前,南非中国文化中心孔子课堂的“中文+南非教育”行前培训持续六小时,在约翰内斯堡顺利进行。此次现场培训共四次,之前三天的培训已在南非不同城市举行。

又一家孔子课堂在捷克揭牌

捷克布杰约维采商业技术学院孔子课堂揭牌仪式6日在捷克南部城市捷克布杰约维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