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大城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02 16:14:24

一、走进大城

大城是悠久历史的古老故都,华人习称为“大城府”。1347年,素可泰时代衰落后,乌通王迁至该府建立新都,大城时代历时417年,共有33位君主,自1350年兴起,至1767年沦亡。 1350年,乌通王在此建都,脱离素可泰王国宣布独立,建立阿瑜陀耶王国,不久吞并素可泰王国,被中国明朝封为暹罗国王。 1767年,缅甸军队攻陷大城,阿瑜陀耶王国灭亡。后郑信重建王国,将首都南迁至吞武里。原王城遗址现为阿瑜陀耶历史公园,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 该府作为大城时代的首都时,其文化、艺术、国际贸易均非常发达,很可惜,此古城遭入侵缅甸军人纵火彻底破坏,现只剩下部份宫殿遗迹、珍贵佛像和精美雕刻等供人凭吊。

大城1

大城

大城2

大城

大城5

大城

大城7

大城

大城4

大城

大城6

大城

最佳季节:11月-次年1月是大城的凉季,一年中最舒适的月份,也是最佳旅游时间。此时景色最美,各种花卉绚丽多姿。几乎很少下雨,月均温度17℃-24℃左右, 大城属热带季风气候。其中2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为雨季,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温度维持在28℃左右。

建议游玩:1天

人均花费:¥1200

签证难度:易


二、景点

大城9

洛布里

洛布里作为泰国古城曾是大城王朝的陪都。先是罗斛国国都,后来高棉吉蔑族兴起,也建都于此,称拉乌城,是当时的文化和宗教中心。后被素可泰王朝所灭。城中名胜古迹颇多,有三峰塔(Prang Sam Yot),也称邦三育佛塔,是高棉族建都时所建。其他古迹还有17世纪帕那莱王所建的旧宫和迎宾馆、瓦玛尼拉春堪佛寺、古炮台及城门、拍招哈屋、然拉尼域宫、婆罗门寺等等。

圣约瑟夫教堂

圣约瑟夫教堂

教堂位于昭披耶河畔,主岛外城西南方。这里地势比较高,可以俯瞰昭披耶河。河里有大船,有的是民用的、有的是游船。这里作为天主教的圣地,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了。那些建于17世纪的建筑在1767年被缅甸入侵者破坏,现在的教堂则是19世纪重建的。没那么壮观,黄白相间很干净。旁边有水池、有小景致、盆景、草坪、树,像个花园酒店。洗手池很有特点,用粗树杆掏空作成的。 附近还有一个墓园,很漂亮,像个大花园。路边有一排草地,草地上有很多陶制的小人偶,很可爱的样子。整个面积还是很大的。

大城国家博物馆

大城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展示的是6-7世紀时期各种人物雕像、金佛像、宝石、金饰品和许多泰国境內出土的珍奇古玩,其中丰富的佛教艺术收藏大部份属于大城古都。博物馆里还有各种古董青铜佛像和著名的雕刻板,包括一些当地人工制品的重要收藏。 主要展品包括一套绘有宗教主題的旗帜和一个漆制的书柜,呈现出当时的佛教宇宙观。另外包括在拉嘉布拉那寺所发现的宝藏,乃是拉玛二世为了纪念已死弟兄的黃金制品。

挽巴茵夏宫_副本1

邦巴茵夏宫

邦巴茵夏宫

邦巴茵夏宫

邦巴茵夏宫在泰国东西南北中五处行宫中离曼谷最近,也是建筑规模最大、最美的一处行宫。夏宫由大城王朝帕昭巴塞通国王于1632年开始修建。后大城被邻国攻陷,都城南迁,夏宫荒废达80年之久。1881年起,拉玛四世、五世先后进行修复和大规模扩建,于1896年竣工。

大城8

柴瓦塔娜兰寺

柴瓦塔那兰寺又称贵妃寺,坐落在大城历史公园昭拍耶河西畔,大城岛外,是大城府最雄伟美丽的寺庙之一。塔群的中央是一座高棉式的大塔,四周有4个小塔,再外围则有8个更小的塔及门。13座高塔的周围围绕着120尊坐佛,8个小塔中端坐着12尊大佛,保存完整,庄严郑重。 该寺位于昭拍耶河河畔,日落时分,暖阳洒在河面上,映照着寺庙的塔群,形成了不俗的剪影,烘托出寺庙厚重的历史感与辉煌的过去。

卧佛寺

卧佛寺

大城卧佛寺又称罗卡雅苏塔寺,在内城的西边三分之一处,有一条河把它和大城历史公园中的其它寺庙分开,也就是内城的西北角。曼谷卧佛寺位于泰国曼谷市帕那空区。 曼谷卧佛寺是泰国最古老佛寺之一,总面积约八万平方米,它拥有超过一千尊佛像,以及泰国最大室内卧佛像。

阿育塔雅水上市场

阿育塔雅水上市场

大城最大的水上市场,共分为22个区,占地约150亩,也是泰国占地面积最大的水上市场。整个水上市场古香古色,有很多泰式建筑。市场依水而建,是泰国目前保存最为完整、且最具有原始风貌的水上市场,两岸排列着一个个木结构的小房子,戴着斗笠的妇女男人们坐在自家装满货物的小舟上,荡起手中的船桨,穿行在水面上,与河道两岸当地人日常生活组成一幅怀旧、淳朴、宁静、和谐的水乡人家图。这里可以选购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家具,衣物,或者品尝地道的泰式小吃,每处特色的小屋无不彰显店家的独到创意。此外还有传统泰国歌舞表演。


三、美食 

和曼谷相比这里的餐饮业也许不是那么发达,种类也不是很多,但其中一些夜市或小摊上的小吃还是会时不时给你带来一些意外的惊喜。 

Hua Raw Night Marke

Hua Raw Night Marke

Hua Raw Night Marke1

Hua Raw Night Marke

Hua Raw夜市和Chao Phrom夜市都在位于岛内东北角的Th U Thong路上,你可以在这里吃到穆斯林式的薄饼(Rotti),还有受欢迎的泰国菜。如果你想在大城找一顿便宜而有特色的晚餐,这里能满足你的要求。

Moradok-Tai位于岛内东北角的Ratchana路上,这是家深受当地人欢迎的餐馆,供应泰株菜肴和各种啤酒。人均消费约150泰铢。

Bann Kun Phra河边的露天餐饮也值得去尝试一下,即使你不住在这个地区。


四、购物

大城已被联合国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无论是城内还是市郊,文物古迹众多,随处都让人感受着沧桑的泰国历史和丰富的宗教文化。在这座泰国的故都,特色的水上市场和内城东北角的富阿露夜市都是游客购买当地特色纪念品的好处去。

丝绸_副本

丝绸

泰国丝绸以特有的完美结构和自然色泽而闻名于世。泰国人生产丝织品有悠久的历史,丝线是泰国农村妇女手工制成,丝织品除了染色,也有高质量的印花。泰国已成为一个重要的成衣生产及外销国,编织品创汇已占泰国外汇来源的第二位。当地卖泰丝的店到处都是,游客可以根据喜好挑选。

珠宝

珠宝

精致的珠宝是泰国一项颇受欢迎的产品,泰国在珠宝业的盛名来自切割工艺的精湛而,饰品款式古朴精致,风格独特。为数不少的游客喜欢在泰国购买金饰,其款式繁多而价格适当。银器在泰国有悠久的历史,北部清迈的银器与银首饰均很有名。

珠宝现在的宝石资源在泰国境内所存不多,大部分是从缅甸进口加工。泰国的宝石琳琅满目,叫人目不暇给,但一定要选择品质可靠的商店购买。


五、活动 

世界遗产地庆典

世界遗产地庆典

1991年12月13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大城列入世界遗产地。从此以后每年12月13日至19日连续7天,大城都会举办各种有趣的庆祝活动,包括民间娱乐和泰国文化表演,以及用灯光和音响效果来演绎大城历史。

这一庆典在每年的12月13日至19日举行。


六、小贴士

1、遇到路人主动搭讪,劝告将去景点关门、服装不合规定等等,请无视。这些人往往会让你改变行程,前往他们安排的景点或者目的地从而收取佣金。

2、码头遇到貌似工作人员介绍包船游览的项目,请忽略,这些人收取费用较高,甚至卷入他们的圈套中。

总之,遇到路人搭讪、警告或者建议,请理智判断,或者尝试多问几个人,以防花了冤枉钱又耽误了时间。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