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崖州区首个红白理事会挂牌 倡导文明节俭婚丧新风

2018-02-01 11:37:02

新华丝路网三亚2月1日电(黎太华 陈文臻)为提升崖州精神文明建设水平,1月31日,崖州区首个红白理事会在梅联社区挂牌成立,致力推进移风易俗,破除婚丧嫁娶中铺张浪费的陋习,倡导文明节俭婚丧新风。

111

29日下午,崖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全妍带队到梅联社区实地调研,选取梅联社区为试点单位,成立三亚市崖州区梅联社区红白理事会。揭牌仪式上,红白理事会代表宣读《梅联社区红白理事会倡仪书》,倡导居民主动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丧新风。新当选的红白理事会长梅联居村委会书记及村民代表均上台发言,表示支持“婚事新办、丧事简办”等移风易俗的行为。

崖州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崖州区梅联社区红白理事会的揭牌成立有益于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要求理事会严格依照红白理事会制定的标准及章程办事,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的工作部署,将梅联社区试点工作扎实推进,为今后的全面铺开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崖州区将以此为抓手,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具有借鉴意义且带有独特乡风民情的经验和做法,将红白理事会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让文明之风,吹遍崖州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