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朗普宣布美国全面恢复公平的对外贸易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2-01 10:06:32

俄新社1月3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情咨文中表示,美国全面恢复其对外贸易的公平性:美国终于结束了几十年来不公平的贸易交易,这些交易窃取了我们的财产并导致企业外流、失去工作岗位和人民的财富。经济让步的时期结束了。从此刻起,我们的贸易关系将是公平互利的。我们将展开工作重新审议不好的旧协议,签署新的协议。

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TP)谈判,与加拿大和墨西哥就北美自贸协定进行谈判并威胁退出,与其他国家关于签署“诚实的”双边贸易协议的谈判正在进行中。而批评者则认为,美国工作岗位“丧失”的原因不是“不公平贸易”,而是美国劳动力成本和税负过高。2017年底,特朗普及其共和党实施税改,大幅下调企业利润税税率,在此之后部分大型企业承诺将其海外利润转回美国国内。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