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国发布2017年境外生产企业现场审核结果

来源:食品伙伴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01 09:51:27

1月31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对2017年出口韩国的406个境外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现场审核,其中55个企业因卫生不达标被停止进口。

2017年现场审核的不合格率为13.5%,比2016年韩国开始实施《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时(4.1%)高3倍以上,现场审核多以检验不合格等风险较高的企业为主。

不合格原因大多是卫生、安全管理相关事项。主要有:原辅料卫生状况不良;食品用设备、器具清洗、消毒疏忽等卫生管理不足;车间内防虫防鼠管理不到位等。

不合格产品有涉及泡菜、果蔬制品、家禽肉、其他加工品、猪肉、香辛料加工品、健康功能食品等。

韩国实施《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后,目前有177个国家的68473个境外生产企业进行了备案登记。其中,中国16775个(24%)、美国12318个(18%)、日本4585个(7%)、法国3663个(5%)、意大利3131个(5%)、越南2030个(3%)、越南2030个(3%)、智利1726个(3%)、泰国1501个(2%)、西班牙1584个(2%)、德国1497个(2%)。

韩国将对进口通关、流通阶段不合格率高或危害信息频发的国内外产品等加强现场审核的力度,中国是在韩备案企业最多的国家,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及时关注韩国相关政策信息变化,以确保出口贸易的顺利开展。

相关推荐
支付宝进一步优化外籍来华人员支付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外籍来华人员支付便利性,支付宝App于3月18日试点上线多种语言翻译服务,从原有中英两种语言拓展至16种语言服务。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拟集体请辞 政府拒就扩招计划让步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开支创新高

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中小学学生总人数虽然减少,但课外补习班开支却达27.1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