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联通联手阿里巴巴将构建智能资产交易平台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1 10:08:36

中国联通

图片来源于网络

新华社北京2月1日电(记者高亢)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集团31日在京联合宣布,双方将共同打造大型企业智能资产交易平台。中国联通作为第一家注册入驻阿里拍卖平台的中央企业,将借助该平台实现资源配置优化、存量资源盘活能力提升等目标。 

据了解,此次合作是中国联通完成混改以来,与混改战略投资者开展的首项重大业务合作。中国联通方面表示,将通过此次与阿里拍卖平台合作,打造符合通信行业特点的资产交易运营体系。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双方联合打造的“智能资产交易平台”有望成为中国大型企业资产交易管理样本产品。 

据介绍,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在2个月时间内实现了中国联通资产处置竞价系统与阿里拍卖线上资产交易系统的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已有150家中国联通省分、市分、子公司成功入驻阿里拍卖平台,17个分、子公司在阿里拍卖平台进行了131笔报废资产拍卖,终端类资产处置收益率提升50%左右,线缆类资产处置收益率提升10%左右。 

下一步,中国联通将进一步借助阿里拍卖服务政务资产处置的成功经验,融入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创新消费场景探索获得的技术、产品能力,打造中国联通线上“智能资产交易平台”,运用网络、智能化优势促进企业资产最优流转。

相关推荐
中国联通:做好沽源“藜麦文章” 全产业链助农增收

地处河北张家口坝上的沽源县,海拔、气候等地理条件十分适合藜麦生长,在中国联通定点帮扶下,全力发展藜麦种植、深加工等全产业链条,走出一条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子。

阿里巴巴国际站收购欧洲B2B平台Visable

记者获悉,阿里巴巴国际站已经完成了对欧洲本土B2B数字贸易平台Visable的收购。此次收购之后,Visable将继续保持独立运营,管理层和组织架构均保持不变。

中国联通智慧钢铁军团:勇当“铺路人” 建好钢铁行业数字化转型“高速路”

日前,中国联通举办“时代集结号”七一主题党日暨国企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在去年发布的9个行业10大军团基础上,中国联通发布了第二批7个行业8大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