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老挝中华总商会助力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2-01 09:13:00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访问老挝中华总商会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左八)访问老挝中华总商会

新华丝路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汪慕涵)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将于2月2日-3日在老挝万象举行。老挝中华总商会作为论坛主办单位之一,将在论坛发布老挝首家华文报《中华日报》。

老挝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家,当前老挝正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当中。老挝中华总商会将在老挝政府有关部门、中国驻老挝大使馆的指导下进行务实有效的商业工作,尊重老挝的风俗民情,充分利用在老挝的人脉优势,为推动中老两国政府、企业和民间的商业合作与交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老挝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老挝中华总商会执行会长姚宾说,“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各个项目的建设能够帮助老挝改变“陆锁国”的现状,使老挝成为中国与东盟其他国家联系的“桥梁”,成为“陆联国”。

老挝中华总商会于2015年7月29日成立,隶属于老挝工商联合会,是在老挝从事投资、商贸的华人华侨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民间商业团体。

目前,老挝华侨、华人总数在10万人左右,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区,主要聚居地为首都万象和沙湾那吉、巴色、琅勃拉邦等省会城市。

老挝华侨华人大多数从事于餐饮、旅社、服装、食品加工、日用百货、土产、酿酒、碾米、锯木、机械维修等传统行业,近年来也开始转向银行、酒店等第三产业。

老挝中华总商会自成立以来在本地组织进行了数次重要活动,如2016年“中秋联欢晚会"、2017年春节元宵后商会会员联谊座谈会等。中华总商会立足侨社,服务侨社,团结侨胞,增强总商会和侨社、侨胞之间的凝聚力,为深化两国人民友谊及传播中华文化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同时,总商会还积极和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商业机构、社团组织建立广泛的联系,加强交流合作,增进互通友谊,争取做到互利双赢,共谋发展。

相关推荐
安中合作助力安哥拉工业化发展——访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米根斯

安哥拉工业和贸易部长鲁伊·米根斯日前在罗安达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安哥拉和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开展了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项目合作,这些合作对安哥拉工业化进程至关重要。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中国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访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

埃及投资者协会联合会经济顾问穆塔西姆·拉希德近日在埃及首都开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为实现国民福祉,中国的经济发展坚持以人为本、不同部门相互协调,共同为国家服务。

中老铁路老挝段首次开办快递运输业务

记者1日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获悉,为开拓运输业务种类、便利沿线民众安全快捷运输货物,负责中老铁路老挝段运营工作的老中铁路有限公司首次在当地开通快递运输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