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苏梅岛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2-01 14:19:00

一、走进苏梅岛

苏梅岛,位于泰国湾的苏梅岛是全国第三大岛,面积247平方公里,距大陆约80公里,周围有80个大小岛屿,但多无人居住。苏梅岛最窄5公里,最宽处21公里。苏梅岛上的干净、狭长白沙滩,是每个人梦想中的热带岛屿仙境。它距苏叻府仅84公里,属于真正的岛屿族群,也是八十多个热带岛屿群中最大的一个,其中只有四个岛屿有人居住。 苏梅的安通国家公园就象电影里头的梦幻之岛一样。石灰岩洞穴、珊瑚礁岛林立,到处是色彩艳丽的热带鱼群。那里保留了更多自然淳朴的气息,因为20年前,苏梅岛还基本上是一片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因为开发的历史不长,所以,至今岛上还保存着一份原始风味。

苏梅岛1

苏梅岛

苏梅岛2

苏梅岛

苏梅岛3

苏梅岛

苏梅岛5

苏梅岛

苏梅岛4

苏梅岛

苏梅岛6

苏梅岛

最佳季节:11月-次年4月最佳。每年的二月至八月是夏季,雨季与泰国其他地区一样为五月至八月,期间时有骤雨。十月开始受季候风影响,苏梅岛会进入第二个雨季,一直持续至十二月中旬,这段期间的雨势较大而且持续。11月-次年4月苏梅岛上常有大型当地活动,游客可以参与,体验当地的风俗风情。

建议游玩:2天

人均花费:¥2000

签证难度:易


二、美食  

苏梅岛海鲜种类丰富,螃蟹、鱼、虾、鱿鱼等应有尽有。作为旅游城市,苏梅岛也汇聚了来去世界各地的佳肴,意大利大餐、日本料理、越南菜及印度菜等现在都可以在苏梅岛上找到。泰国菜配料丰富,喜欢吃辣,味道较重。配料主要有蒜、辣椒、酸橙、鱼露等。泰国菜还非常天然,无农药,很多蔬菜像白菜、豆角、黄瓜和苦瓜等都能生吃,配上各种调料,加上海鲜,味鲜而独特。

烤椰塔

烤椰塔

烤椰塔是一种好吃的街头甜食,这种甜食是将浓稠的椰粉、米的粉末、鸡蛋和糖混合,然后放在塑模的陶锅里煮,在泰国许多街上的摊贩都有卖。配上炒肉和胡萎的米粉,或是一张卷着甜降的薄煎饼或炒得很酥的香蕉馅饼小摊,都是令您食指大动的可口小吃。

椰汁鸡汤

椰汁鸡汤

椰汁鸡汤(Tom Ka Gai)由椰奶为汤底,加入鸡肉由浓郁的黄姜、香茅及柠檬叶香气提味,有点微酸,但是口感清爽顺口。十分美味。

马散麻咖喱鸡_副本

马散麻咖喱鸡

马散麻咖喱鸡(Massaman Curry)是苏梅岛家常咖喱的代表,有咖喱香料与椰奶、花生、月桂叶、肉桂、雨露、棕榈糖、罗望子及肉类相互调和而成,咖喱汁浓且带甜味。

泰式炒稞条

泰式炒稞条

泰式炒稞条(Pad Thai)是苏梅岛最具知名度的泰式面点,从大型餐厅到路边摊都能找到它的身影。炒稞条以意面为主,搭配鱼露、酱油、海鲜及花生粉伴炒而成,在撒上新鲜豆芽、青菜等,口味带些酸甜。餐厅里的价格要50-100泰株,而路边摊只要20-30泰株。

荸荠糕

荸荠糕

荸荠糕是一种椰子布丁,由粳米粉、木薯粉、荸荠、莲子、椰奶和糖做成,用蕉叶包裹,呈雪白色的糕,吃起来滑腻香甜。

泰式咖喱蟹

泰式咖喱蟹

泰国的咖喱分为黄咖喱、红咖喱和绿咖喱,黄咖喱在口味上类似于印度咖喱,但味道会更香浓,口味也不会过辣;红咖喱偏辣,绿咖喱偏甜。泰式咖喱蟹所用的咖喱多为黄咖喱,烹调过程中还会加入椰浆和鱼露,味道香醇可口,浓郁诱人。

泰式炒面

泰式炒面

泰式炒面以泰国河粉加上香料、肉类、蔬菜、鸡蛋等材料同炒而成,食用前可以依据自己的口味挤半个酸橙在面上,味道酸爽可口。


三、购物

苏梅岛是很棒的度假天堂但还不算一个很好的购物地点,因为苏梅岛本身并没有工厂,所以所见商品,都是从泰国本岛或是从中国运进口的,价格不低。此外,苏梅岛除“芝麻椰子糕”之外,代表性的纪念品并不多。这里的纪念品主要是泰丝、木雕、银器、珠宝首饰和服装鞋帽等,而这些纪念品都是从曼谷或清迈运过来的,价格也要比曼谷和清迈贵上两三倍。所以在这购物一定要讨价还价。这些市场和商店大多集中在那通镇、查汶海滩和拉迈海滩,售卖的商品主要是一些手工艺品、纪念品、泰丝及制品、木雕、银器、珠宝首饰、服装鞋帽。在这里购买旅游纪念品最好不要大量购买。当然,与游客相关的生活日用消费品,在岛上随处买。

但是在苏梅岛逛街、购物很方便,由于环岛公路围绕着海岸线,由那通镇连接各海滩。这里只有购物市场和小型商店,与游客相关的生活日用品随处可买。主要商家营业时间从早上11点到晚间22点为止,查汶海滩的部分商店营业到晚上12点。

椰子及椰子壳制品_副本

椰子及椰子壳制品

椰子在苏梅岛极为普通。而椰汁除了是泰国菜中的配料外还是消暑解渴的美味饮料。泰国有些品种的椰子,如金椰、银椰,还是很有特色的观赏品。椰树业依然是苏梅岛上重要的经济来源之一,每个月要向曼谷运送约200万只椰子。苏梅岛也因此赢得了“椰林海岛”的美名。岛上也卖一些椰子壳制成的工艺品。

椰子油护肤品

椰子油护肤品

椰子油护肤品和贝壳一样遍地都是,几乎不要钱的是椰子。

热带水果

热带水果

苏梅岛的椰子、榴莲和芒果都是不能错过的,在3月-6月间大量上市。根据芒果的品种不同,吃法也不同,有些要趁绿色的时候吃;有些要配着椰奶糯米饭吃。榴莲上市的时间是每年的5月和8月。榴莲个大、长着尖刺、气味浓烈,有其独特芬香,初尝者可能不习惯它浓烈的气味,再尝保证令您钟爱不已,宁愿付出高价来品尝。比较有名的品种是“金枕头”。


四、购物好去处

拉迈海滩

拉迈海滩

拉迈海滩位于苏梅岛东海岸,这里有博物馆、集市以及一些健身中心和潜水商店等。这里没有大型的购物中心和大型的超级市场,只有购物市场和小型商店。主要商家营业时间从早上11点到晚间22点为止。

查汶海滩

查汶海滩

查汶海滩是苏梅岛最主要的购物区,沿着海滩主要干道,两旁布满了各式的商店及地摊,特别是从中心点的麦当劳一路向北行,可看见熟悉的商店如Adidas、Giordano、Levis等。


五、活动

喜欢安静的人们,苏梅随处是栖息地,随处一片沙滩,都是上佳之选;喜欢热闹的,可以水上摩托、沙滩排球;喜欢探险的,可以出海、水上降落伞、潜水……最著名的查武恩岛最适合人们开展各种娱乐活动。另外,苏梅岛还是个让人享受的地方。在这里不管是在沙滩边、大街上、酒店里,无处不SPA。如果累了,马上就能停下来做一下颇为地道的SPA。当然,丰富多彩的夜生活也是这里必不可少的休闲娱乐项目。

潜水

潜水

潜水活动在苏梅岛和周边岛屿大受欢迎,更有许多游客都下定决心到这里来考取一个潜水执照。苏梅本岛上的查汶、拉迈、大佛等海滩和附近的其它岛屿上有许多潜水学校和潜水用品提供商。如果只是想要体验一下潜水的快感,可以选择初级的一日游项目,费用大约在1000-2000铢/人。

SPA

SPA

到泰国旅游度假,一定要去SPA体验一下。苏梅岛上的SPA算得上星罗棋布,有的地方甚至能到三步一岗五步一哨的程度。岛上的SPA提供的服务种类很多,除了泰式传统按摩外,还有精油按摩、足底按摩、头部按摩等,都能达到解除疲劳放松全身的作用。至于价格方面,一般的泰式按摩每小时2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元),酒店中的价位会高一些,但服务环境和质量也有明显差异。

满月派对

满月派对

每月明月升空之夜,帕岸岛瞬间挤满来自全世界不同国家的人。傍晚在哈林沙滩这个露天超级大夜店,成千上万的青年男女瞬间涌入,在此狂欢,整座沙滩便成为一座可同时容纳六万人的超级大舞厅。还会出现摆满了沙滩桶的小摊贩,桶内的饮料大都是威士忌加可乐或是伏特加加7-UP,也有混合啤酒。酒精和海潮混合起来在月光下发酵,狂野与浪漫一触即发!满月派对的传统是要全身涂满荧光颜料在满月下热舞狂欢。在一曲曲的放着House, Techno, Trance, Downbeat, Drum and Bass的无国界的沙滩上,你可以尽情跳舞开怀大笑,释放你的所有激情。

冲浪

冲浪

风帆冲浪算是世界上最刺激的水上活动之一。然而,看起来像是很难掌握的技巧,其实是非常容易学的,只要愿意,要不了多久,也可以一试身手。

对于冲浪,苏梅岛上的一切也许都是最好的。这里有许多洁净的沙滩,长长的海岸线上没有岩石、暗礁或其它的危险;季节性的风向和天气都相当稳定,不论生手或是老手皆可预料当地的气候;更棒的是,这里水温终年保持在摄氏26-28度左右,暖暖的海水不用穿着潜水服御寒,既可以身轻如燕,又可以让肌肤充分体味大自然的爱抚。正因为如此,在这里冲浪成为一种风行的运动,海滩上随处可见。很多饭店和渡假中心都可提供了器材租借和教学服务。

暹逻湾垂钓

暹逻湾垂钓

暹逻湾的水既深又清,水温较暖,水中盐分较低,鱼的种类很多,像是同垂钓爱好者挑战似的。   暹逻湾中最常被钓到的有鲨鱼类、魟鱼类和梭鱼。钓到号称“鱼中贵族”的旗鱼也是常事,在圣诞节至新年这段时间,几率更高一些,但此处的旗鱼比安达曼海的要小得多。


六、小贴士

1、乘机一般都是从曼谷、普吉、清迈和芭提雅飞往苏梅。也可直接从香港和新加坡等转机前往。想节省费用,可在曼谷选择车船联运,坐二等卧铺抵达素叻他尼,然后乘船前往苏梅,或者坐汽车到素叻他尼,再从码头坐船到苏梅。

2、 苏梅岛上小旅行社较多,报团或购买出海的船票时,选择靠近酒店的旅行社即可。

3、 苏梅岛是泰南泰国湾方向的旅游集散中心。去苏梅岛旅游可能会感觉花上两天时间就能游遍全岛,苏梅岛更像是其他离岛的中转基地。其他离岛有更多更美妙的潜水体验等海上活动项目。

3、 随手拍下所住酒店的英文或泰文标志,出示给司机看,会给你的出行减少许多不必要的麻烦,减轻语言不通带来的苦恼。

4、 苏梅岛没有大型的商场,基本上是小型的商店或中型购物中心。也有泰国流行的7-11便利店、小型Lotus等,都是24小时营业。防晒 霜、转换插座、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都很容易买到。闹 市区或海滩附近的小纪念品店非常多。

5、 出海游玩前务必抹防晒霜,不然那些国内不常晒太阳的朋友们会晒脱皮的,尤其是胳膊。

6、 潜水是苏梅岛及其周边游玩的必选项目,可选择一个短期的潜水培训课程,潜水游玩的同时,还能拿个潜水执照。另外,潜水后一般 12小时内最好不要乘坐飞机。

7、苏梅岛环岛路是自驾游的天堂。租一辆车,沿着环岛路兜兜风,一边感受茂密的热带雨林,一边吹着舒服的海风,非常浪漫。

8、泰国人认为头部是人的灵魂。所以绝对不能用手去摸泰国人的头,有些游客认为泰国小孩子可爱就去摸小孩的头,实际是对他们的侮辱,容易引起泰国人的反感,赴泰旅游尤须注意这点。

9、到泰国人家访问时,一定要脱鞋,有时连一些商店也会提示进店脱鞋如果不注意,会认为没有礼貌的。如果长辈坐在椅子或沙发上,晚辈一般坐在地上比较合适,或者蹲跪,而且蹲跪没有犯错的意思。就连学生到老师办公室,也都很多时候问问题也都是跪着。

10、 近些年,大象表演等旅游活动已经引起人们对大象生存环境的关注大象对泰国人尤其重要,泰国的环境保护者已经开始呼吁少骑大象,少观看大象表演。特别是不能与幼象等动物合影。泰国规定,象牙、龟壳和珊瑚等都不能带出泰国,所以不要买这些东西。 对于去海边旅游的人,潜水的同时,千万别打扰海洋生物的生活, 看到浅水区漂亮的珊瑚的同时,别去破坏那份美。此外,泰国人忌杀生,佛教国度,身边的小动物,越靠近人,越不能乱杀,就连蚂蚁爬到了人身上或者饭碗里,泰国人也都只是把蚂蚁吹走或者用勺子敲一敲碗边,轻轻地赶走蚂蚁,可见对动物的爱。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