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亚、北非技术性贸易措施分析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31 15:22:45

支树平局长在今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上强调“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是党和国家赋予质检部门的重要职责,也是促进‘优进优出’的重要抓手”,同时指出要“围绕输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非、输中东、输东南亚等出口商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质量工作纲领性文件,其中二十二条针对“健全完善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单列一节。

西亚北非地处“一带一路”交汇处,是我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但随着贸易往来日渐频繁,以技术性贸易措施为代表的贸易保护手段也逐渐增加。《中国技术性贸易措施年度报告(2016年)》显示,因西亚技术性贸易措施导致我国出口产品被国外扣留、销毁、退货等直接损失额达43.7亿美元,为适应进口国要求进行技术改造、检验、建议、认证等新增成本达13.7亿美元。

如有咨询需求,请线下具体沟通。

联系人:赵先生

邮箱:gjhzyjb@aqsiq.gov.cn

目  录

第一节 阿联酋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二节 沙特阿拉伯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三节 土耳其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四节 伊朗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五节 以色列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六节 伊拉克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七节 科威特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八节 约旦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九节 黎巴嫩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十节 卡塔尔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十一节 阿曼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十二节 也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十三节 叙利亚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十四节 巴林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第十五节 埃及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2月贸易逆差约为3794亿日元(1美元约合151日元),同比下降59.2%。这是日本连续2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新华全媒+|博鳌近零碳示范区启动运行

3月18日,博鳌近零碳示范区运行启动会在海南琼海博鳌东屿岛举行,标志着这个由住建部和海南省政府共建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示范区进入了近零碳运行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