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英国汽车业视中国为关键市场之一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31 09:52:19

新华丝路网伦敦1月31日电(记者温希强)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英国对中国汽车出口超过10万辆,增长近20%。SMMT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Mike Hawes)表示,中国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关键市场之一。

SMMT的数据显示,2017年英国汽车总产量为167万辆,同比下降3.0%,但依然是本世纪以来的第二高年产量。迈克·霍斯介绍,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英国政府限制柴油车的政策是导致当年汽车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2017年英国汽车总产量的79.9%出口至全球约160个国家和地区,创五年来新高。其中欧盟仍然是英国汽车最大的出口市场,占比为53.9%。继欧盟和美国之后,中国仍是英国第三大出口市场,占比为7.5%。

SMMT表示,英国在发动机设计和制造方面领先优势也得以体现,2017年英国发动机总产量增长6.9%,超过270万台。英国每年向亚洲地区出口约15亿英镑的零部件,同时从亚洲进口两倍于出口规模以上的零部件。

迈克·霍斯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英国首相即将对中国的访问有一批汽车制造商随行,这既体现了英国政府对汽车制造业的重视,又体现了英国汽车业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世界级工程设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大规模的投资,帮助英国成为全球汽车开发和生产方面最具创新性的国家之一。中国是英国汽车制造业的重要市场,也是材料和零件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都大力投资汽车业,中英经贸关系的加强将为两国汽车业及整体经济发展带来更多红利。”

相关推荐
中国电影《热烈》荣获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当地时间23日晚,2024金砖国家电影节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闭幕,中国电影《热烈》荣获评委会特别奖。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