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湖南密集调研企业“出海”诉求 欲组建“丝路”运营联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31 09:52:17

新华丝路网长沙1月31日(记者陈宇箫)据了解,湖南省有意组建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的“丝路”运营联盟,探索湖南企业“走出去”新模式,系统性解决企业“走出去”难题,为企业提供有关服务,进一步提升湖南开放行经济发展水平。相关行业专家表示,此举在业内尚属首创。

30日,湖南省商务厅分管副厅长李心球带领调研小组密集走访了湖南多家“出海”企业,了解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受访的中建五局、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等企业普遍表示,如何获取项目相关信息、融资和境外法律服务等是当前企业在新的国际环境下寻求进一步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

据介绍,据去年12月底湖南省发布的《湖南省实施开放崛起战略发展规划(2017—2021年)》,到2021年,湖南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形成,开放影响力在全国进位争先,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加快迈向基本现代化。

相关推荐
湖南:中欧班列春节“不打烊”

2月18日9时许,伴随着悠扬的笛声,装载着出口小汽车的X8426次中欧班列由长沙北站发车。这是长沙北站当天发出的第3列中欧班列。

2月2日“此湘有礼——湖南青铜艺术展”将亮相山西青铜博物馆

“此湘有礼——湖南青铜艺术展”作为2024年开年首个青铜专题大展,将于2月2日,在山西青铜博物馆亮相。百件商代至战国的湖南青铜精品,既沿承中原一脉又有独特风格,展示湖南青铜时代璀璨夺目的青铜艺术和独具地域特色的社会面貌。

湖南安装积极迈出“走出去”步伐 海外市场持续壮大

历年来,湖南安装不断创新经营模式,推动海外业务积极向集工程投资、设计、建设、运维于一体的“投建营”模式,以及“工程+贸易”模式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