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清莱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31 09:55:00

走进清莱

清莱(ChiangRai)建城于1262年,曾是13世纪朗那王国的国都,现在是泰国最北部的首府距首都曼谷约900公里。清莱绿树成荫、景色秀丽,是一座宁静简朴的小城。这里是通往北部山区和缅甸、老挝边境的要道,质朴的山地村落、浪漫的湄公河以及神秘的金三角共同构成了清莱的主要景致。因为靠近金三角地区,而且此地又被作为探险山区远征队的基地,在近10年中,此地逐渐地发展,除了有专为外国观光客所设的餐厅、购物商店外,新建的旅馆四处林立,也有很多为旅客代办参观山地部落的旅行社,提供各种长短不同的行程,不论是迷你的2日游,深度的7日游皆有,既可以深入北部山区探险、享受优美如画的山林美景,同时能拜访遥远奇特的山地部落,因此满足了许多热爱冒险的游客,也成为最吸引人的游览项目。

Wat Huai Pla Kung寺

Wat Huai Pla Kung寺

帕辛寺

帕辛寺

王太后行宫

王太后行宫

长颈族村村民

长颈族村村民

美斯乐村

美斯乐村

清莱1

清莱

每年除去7-9月的雨季,其余时间都是清莱很好的旅游季节。清莱地处泰国最北部,气候凉爽宜人,年平均气温为24.6℃。这里的湿度比泰国南部低,所以游人会觉得神清气爽。每年的7-9月间,是清莱雨量最丰盛的时节,此时来旅游一定要携带雨具。

建议游玩:3天


景点

白庙

白庙本名白龙寺,也叫龙昆寺、灵光寺、洼龙坤。从远处看,这座寺庙似乎是用闪闪发光的瓷器建造的,走进了看才会发现这种错觉是由白色涂料和玻璃亮片造成的。白庙以素白做底,银镜镶边,静谧地反射出夺目的光芒。它通身无一处镶金,银白如一支支纤纤的手,柔柔地伸向天空。白庙增添很多现代元素大多数泰国寺庙都有几百年的历史,但白庙却建于1997年,是由泰国著名设计师Chakermchai Kosipipat设计建造的。寺庙中的壁画,除了传统的佛教主题,还增添了许多现代元素。选用白色的原因据设计者说,之所以选用白色,是因为白色正好象征佛陀的纯洁,而无所不在的镜子,则寓意着佛的智慧照耀着全宇宙。

交通不便,建议包车前往,还可顺路去黑庙和长颈族村,如行程包括黑庙,建议先黑庙后白庙,体验从地狱到天堂的过程。时间允许,不妨下午4点半左右到达,能欣赏到白庙在夕阳下的多变色彩,还能看到夜色中不一样的美丽。

蓝庙

淸莱除了非常有名的白庙之外,还有一座漂亮的蓝庙。清莱蓝庙是由白庙主人许龙才先生的徒弟Phuttha Karbkaew设计并主持修建,整个庙宇都是湛蓝色格调,沿袭了白庙华丽的意境,镶嵌上各种繁复华丽的金色花纹,辅以紫、浅蓝、白、红等色点缀,加上特别的灯光效果,光彩夺目,给人一种艳丽与静谧之美。

黑庙

黑庙是由泰国鬼才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花费了36年的时间设计并建造完成的。黑屋博物馆搜集了大量关于死亡、地狱的展品,把远古时代的兽骨,原始民族的猎杀工具,古董和标本等,用现代艺术手法融合成各种艺术品。黑庙与白庙截然不同,展现了天堂与地狱,好与坏之间的天壤之别。

黑庙与白庙宫廷风格不同的是,黑庙周围还散落着十几栋大小不一的以牛角为装饰的建筑,有几栋建筑甚至有三、四层楼高,因为所有的建筑、展品、艺术品等都以黑色为基调,所以又被称之为黑屋和黑屋博物馆。

黑庙是不收门票的开放式公园,整个范围有点小恐怖。与白庙遥相辉映,被称为地狱与天堂的对比。黑庙中午12:00-13:00为午餐时间,期间不开放。

金三角

金三角处在缅泰老边境,因为有泰老边境的湄公河和泰缅边境的鲁阿库河在这里交汇,所以得名。很久以前,当地居民以游猎为生,后来他们开始大面积地种植罂粟,以获取暴利。经过泰国政府的连年整顿,现在早已不是当年那个硝烟四起的多事之地。这里山青水绿,星星点点的红顶小屋错落其间,再加上经久不去的神秘气息,是许多游客来清莱的首选游览区。

金三角是位于东南亚泰国、缅甸和老挝三国边境地区的一个三角形地带,这里曾是世界上主要的毒品产地,现在则是一个旅游景区。三角区内遍布纪念品店、玉器珠宝店以及餐厅等。一般是坐船游览,了解老挝、柬埔寨和泰国的一些友好情况,远观一下毒品交易场所。此外岸边还有很多巨型佛像以及鸦片博物馆,十分值得一看。

帕辛寺1

帕辛寺院位于街区北部,靠近科库河。寺院建于14世纪,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院内供奉着 Phra Singh的佛像,院内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

指天山国家森林公园

指天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清莱城东108公里处,海拔约1628米。公园内植被覆盖率较高,常年温度在20度左右,凉爽的气候和灌木丛里鲜艳的花朵,林间的鸟叫和时常出现的野生动物,使得这里充满灵气,令人心旷神怡。

登上山顶,可以看到一片美丽的草原,还可以远眺邻国老挝,可以看到云海雾里的夕阳,绚烂旖旎。最主要的是,这里的游客较少,可以享受非常安静的美。


美食

在旅游淡季,当地一些高档宾馆往往会推出丰盛的自助餐,以精致的泰国菜和西餐为主,此时为了招揽游客,自助餐的价格一般都非常低廉,其中以位于清莱市南郊的Little Duck最为有名。

Cabbages and Condoms

Cabbages and Condoms

清莱的Cabbage & Condoms是曼谷同名餐厅的分店,位于市中心的Thanalai路上。北泰食物是这里的主菜,泰式风味的小炒和咖哩饭是经典。餐厅设有室外和室内两个就餐区,气氛轻松。餐厅的利润交由非赢利性组织PDA使用。

清莱的白天集市在Utarakit路附近,而夜市则在靠近长途汽车站的Phahonyothin路附近,这些都是即能寻找便宜美食又能领略当地风貌的好去处。


购物

清莱与清迈差不多,现代概念上的购物中心或百货商场很少,多的是代表泰北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纪念品和旅游品商店。它们大多集中在市中心的帕风裕廷路 (Phaholyothin Rd),同时,位于帕风裕廷路北段的清莱汽车站旁,还有一个类似于清迈夜市的清莱夜市(Night Bazaar),在当地颇为著名。


活动

可以坐船到大象村,然后骑象到一个部落,会是一个很新奇的体验。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