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嬉冰雪童话世界享亿年古海温泉 冰火两重天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责任编辑:张健 2018-01-30 16:26:00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30日电(记者李晓玲)先赏天山天池冰雪再泡古海温泉,还有古尔班通古特沙漠的风景可看,这样的过冬方式是不是很有想象力?“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冰火两重天文化旅游节”即将开幕。

活动承办方、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营销部主管戴金川介绍说,冰火两重天文化旅游节依托“天山天池+古海温泉+新疆冰雪大世界”资源,共推出三条旅游产品,分别为“冰火两重天之天山天池+古海温泉+冰雪大世界二日游”“冰火双重天之古海温泉二日游”和“冰火双重天之古海温泉一日游”,目前都有惠民的价格。

雪后的天池景区雾凇雪白、瀑布飞荡、空气清新,行走其中,处处是景;古海温泉的古海水出水温度为75℃,富含26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是健康养生的好去处;新疆冰雪大世界集冰雪观赏、冰雪娱乐及冰雪运动于一体,属新疆乃至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冰雪旅游项目。

天山天池景区是国家5A级景区,古海温泉有亿年前的古海水,新疆冰雪大世界则是“天山天池100万㎡国际冰雪公园”的重要景点之一。据了解,冰火两重天线路产品从去年11月14日开始运营,至今年6月30日结束,是新疆冬季旅游的精品线路。此线路自2013年推出以来,接待游客数量年年上升,2016-2017年度就接待游客超过11000人。线路产品内容也由一开始的“温泉一日游”“温泉二日游”逐渐丰富,2016-2017年度主推“天山天池+温泉”和“滑雪+温泉”,2017-2018年度,则升级为“天山天池+古海温泉+新疆冰雪大世界”。

戴金川说,这条线路产品每年都在做调整,以品质为主,内容尽量多元化,游客体验度非常好。除此之外,游客还可以欣赏冰雕和雪雕,泡在温泉里看大漠风光,免费参观卡拉麦里动植物标本馆和胡杨木陨石公园。昌吉州旅游局营销中心负责人表示,以前新疆冬季旅游的产品太单调了,只做滑雪场,而且都是单个景点,游客的体验度不高。现在,都是把各个景点串起来,推荐给游客,游客的体验度好了,市场的反应也就起来了。

据了解,今年昌吉州旅游局主推的“冰火两重天”线路产品,还包括“努尔加滑雪场+五江温泉”,线路更丰富,体验各不同,也将带动昌吉州冬春季旅游的发展。(完)

相关推荐
新疆盘活资源打造百个旅游品牌

今年,新疆将盘活自然生态和特色文化资源,打造百个文化旅游品牌,实现从旅游资源大区,走向旅游经济强区。记者从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获悉,今年新疆要集中力量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靓丽名片,形成新疆旅游鲜明标志,提升新疆旅游整体形象,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收入总额增长40%以上。

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 中国(昌吉)第12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幕

10月28日上午,以“邀亲戚、品美食、逛昌吉”为主题的中国(昌吉)第十二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在昌吉市汇嘉时代购物中心盛大启幕,本届美食文化旅游节将持续到11月28日,为期一个月。

首届"雪舞飞扬 魅力霍城"冰雪节2月3日开幕

在首届"雪舞飞扬 魅力霍城"冰雪节上,霍城妖魔山滑雪场将举行开业典礼,还有精彩的文艺演出和雪上表演;首届大众滑雪趣味赛竞赛和雪地排球赛也将在冰雪节上开赛;冰雪节上还将举行雪中寻宝、抽奖等趣味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