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罗斯集装箱运输2017年显示出创纪录的增长速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30 14:46:56

俄罗斯集装箱运输2017年显示出创纪录的增长速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量在2017年增长了19%,达到388万TEU(即20英尺标准集装箱)。

根据《专家》杂志援引俄铁的数据,与2010年的数据相比,当时俄集装箱运输刚刚摆脱危机,俄集装箱运输量在2017年增长了近62%。该杂志指出,这是创纪录的增长率和创纪录的运输量。

海运集装箱运输全年也显示了创纪录数字。据俄联邦海运河运署的数据,2017年全年俄罗斯海港的货物周转量增长了9%,2017年的集装箱转载量增长了15.5%。其中,远东海港集装箱周转量大幅增长,与去年同比增长23.9%。

据该杂志数据,2017年俄国内运输集装箱货运量增长不到8%,集装箱货物进口增长32%,出口增长20%,全年转运量增长58%。其结果是,外贸和吸引过境运输已成为俄罗斯集装箱运输增长的主要动力。

俄铁集装箱运输公司(Transcontainer)认为,俄集装箱运输量的增长与以下因素有关:卢布走强,高附加值商品的生产和消费增长,对于这些货物来说集装箱运输是最有效的运输方式。至于过境运输的增长,专家将这一现象解释为经俄联邦境内的集装箱运输加速所致。

据俄铁数据,铁路集装箱货物运输的平均速度从2013年356公里/天增加到2017年490公里/天。

相关推荐
新亚欧大陆桥起点处:见证“丝绸之路绽新花”

巨轮进出、班列疾驰,海洋运输与铁路货运每日在繁忙的连云港港交汇,彰显“流动的中国”奋跃向上的力量。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

俄罗斯今年境内航线经济舱票价大涨

俄罗斯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和2月,俄罗斯国内航线经济舱机票价格大幅上涨,至少打破过去十余年来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