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IMF高级别会议呼吁阿拉伯国家推动包容性增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30 15:52:59

新华社拉巴特1月30日电 (记者陈斌杰) 为期两天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高级别会议29日在摩洛哥南部城市马拉喀什举行,会议强调,包容性增长和创造就业对阿拉伯国家至关重要。 

此次会议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基金组织和摩洛哥政府共同组织,主题为“共同的机遇:增长、就业和融入阿拉伯世界”。会议将重点围绕如何为女性和年轻人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发展全新科学技术来开发地区增长潜力、推动包容性增长等议题展开讨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东和中亚部主任吉哈德·阿祖尔在会议前夕发表的官方博客上写道,中东和北非一些国家社会紧张局势加剧,抗议活动不断增加,这清晰表明该地区人民对于获得机会、实现繁荣和平等的愿望仍未实现。他认为,改革是解决低增长、高失业、腐败等长久以来困扰该地区的种种根本性问题的关键。

相关推荐
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开启新阶段

在风云变化、动荡频发的世界变革期,中阿作为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共商共建共同发展,使“一带一路”在广袤的沙漠中绽放繁荣之花。面向未来,中阿务实合作活力十足,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前景广阔。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IMF总裁:中国经济增长利好全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7日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4年年会时告诉新华社记者,作为贡献全球增长三分之一的重要经济体,去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对中国、亚洲和全球都是好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向肯尼亚提供6.39亿美元资金支持

肯尼亚央行在其周五晚间发布的金融市场更新中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过去几个月向肯尼亚提供了1018.7亿先令(约合6.389亿美元)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