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向21家外国公司推介太平洋炼厂项目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30 11:15:17

厄瓜多尔《商报》1月29日报道,厄石油部对外宣布,目前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俄罗斯、日本、韩国和中国等国家的21家公司有意参与太平洋炼厂项目。1月30日,厄方将向这些公司的代表介绍太平洋炼厂和蒙特维德(Monte Verde)原油仓储分销中心项目最新情况并陪同其前往项目厂址考察。

现政府对太平洋炼厂项目规划进行了大规模修改,项目规划金额由150亿美元削减至50亿美元,不再建设配套的石化工厂。此外,厄方已明确表示,炼厂将不进口委内瑞拉原油,而主要处理本国ITT油区所产原油。由于合作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一直未按承诺提供资金,厄方将考虑中断与其合作。

根据厄政府计划,本周与外国公司磋商后,有意继续参与项目的公司,必须在两个月内投标,政府将根据技术、融资等条件挑选最适合的公司合作,双方最早于今年5月签署合同,合同模式为BOT,建设周期3年,项目竣工后公司将获得20年的经营权。

相关推荐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

中国商品博览会亮相厄瓜多尔

基多消息:2023中国商品博览会11月29日至30日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举行。来自厄中两国外贸、汽车、物流等行业的近30家企业参展,包括华为、北汽、江淮、奇瑞等中国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