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高新区获评国家首批绿色园区

来源:长春日报 责任编辑:刘新 2018-01-30 10:10:00

1月29日,记者在长春高新区2018年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上获悉,2017年长春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前进1位,获评国家首批绿色园区。

2017年,长春高新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8.5%,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0.7%,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5%,地方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1.8%。在长春新区绩效考核中排名首位,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列第一。

2018年,长春高新区将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题,发挥“高” 和“新”的优势,深入实施产业升级工程、科技创新工程、城市提升工程、民生改善工程,坚决打好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环境整治、资源盘活攻坚战,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科技新城区,为新区跨越赶超、争先进位提供有力支撑。计划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12%,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地方财政收入增长10%。继续在全市开发区板块中保持领先,在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前进1~2位。(记者:徐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