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拟加快推进中小型企业自动化升级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30 08:33:06

泰国中华日报1月29日报道,泰国中小企业(SMEs)必须加快自动化和机器人在生产环节中的使用率,才能更好的适应泰国4.0发展需要,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率的同时赢得更多客户订单。

泰国工业部促进产业发展厅柯猜厅长认为,作为更好的适应泰国4.0发展需要,该厅将积极推进全国中小企业产能升级推进的工作,鼓励他们更加大胆的生产环节使用自动化和机器人。

他说,制约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劳动力匮乏问题将会越来越突出,尤其是获取廉价劳工方面将变得越来越难。更重要的是低技术含量的工种将难以适应现代化中小企业发展的需要。

企业要想获得更大机会的发展空间,就必须敢于投资,引进新的技术比如全新的自动化系统和机器人。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实现自身的发展使用国家经济社会以及工业发展的需要,否则就只能被人不断超越。

他说,启用自动化设备和机器人除了能够减少对劳工的依赖程度,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产品品质的同时,提升效率,进而为企业赢得更多利润客观的订单。像南奔传统陶瓷工艺就可以利用机器人不怕高温的特点替代部分人力。

而该厅今年的目标就是,推动至少1000家中小企业厂房自动化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全国中小企业生产车间和厂房大约在30-40万个。当局也提供了总计200亿泰铢的信贷支援,每家申请最高的信贷额为1500万泰铢,由SME银行安排贷款,采取7天审批、1天到账以及0手续费的优惠措施。

相关推荐
通讯:中国电动出租车助力泰国打造绿色机场

为了进一步提升游客出行体验,泰国机场公司(AOT)和中国汽车品牌广汽埃安合作,自今年1月起在素万那普机场引入电动出租车服务,助力打造成绿色出行机场。

中石化起运公司完成泰国GSP7项目

3月18日,中石化起运泰国公司圆满完成泰国GSP7项目大型塔器吊装任务。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泰国举行

第一届“中泰一家亲”大学生文创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日前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