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清迈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30 11:10:00

一、走进清迈

清迈是邓丽君生前最爱的地方,这位奇女子把生命的最后一刻留在了这里。这座小城安静,淡雅,空气干净清新,呼吸就像在亲吻恋人的脸颊。 这里没有消磨时间的温柔海滩,没有疯狂血拼的豪华商场,有的只是近乎于凝固的时间和让人心情无比舒爽的安静。你可以毫无目的地在古城中放空漫步,也可以穿越丛林跋山涉水,更可以在周末夜市疯狂血拼,喧闹和安详都自然的结合在这个城市。 来清迈,体验曾经兰纳王国的独特文化历史,细嗅这朵清雅的泰北玫瑰。

双龙寺

双龙寺

清迈古城

清迈古城

清迈1

清迈

清迈2

大佛塔寺

清迈3

清迈

最佳季节:11月-次年2月去清迈游玩最佳,此期间内降雨较少,温度不太热,适宜游玩。 清迈地处泰北山区,四周群山环抱。在凉爽的季节,也就是11月至3月,清迈府的气候十分怡人,温度适中而且很少下雨,晚上温度则只需要穿上一件外套。其中每年2月到3月,泰北烧山,此期间内空气质量较差。 雨季一般从6月持续到10月,对清迈的影响比对泰国中、南部小一些。雨季空气好,较凉爽,景色美。不过请作好被雨困在室内的准备。另外雨季夜市的生意常被雨水耽搁。也要警惕连续的大雨,易发生山洪暴发、阻断道路的事件,在此期间前往要特别注意天气预报,携带好雨具。

建议游玩:3-5天

人均花费:¥4000

签证难度:易

 

二、美食

清迈的饮食被人称作泰北风味。这里是品尝风味美食的理想之地,特别是Khao soi,咖喱鸡汤或牛肉汤下的黄麦面条,有些地方还提供素食或海鲜口味。其他当地美食还包括hang ley和兰那式猪肉咖喱。对于厌倦了吃米饭和面条的人来说,这里还有大量相当不错的异国食品可供选择,既有卖汉堡的路边摊,也有精致的意大利餐厅。

清迈西式食物的多样性在泰国北部可谓首屈一指,有很多英式(澳洲、英国、爱尔兰)、法式、德式、意式、美式和墨西哥餐厅。

如果你是个严格的素食主义者,你可能会在食物方面遇到一点麻烦,因为在清迈很难找到严格意义上的素食,鱼油和耗油特别常用,本地的僧人也常食鱼肉。古城内有几家连锁的素食餐厅,泰北风味素食值得一试。

咖哩面_副本

咖哩面

咖哩面里加了酸菜增添酸味,还有生洋葱适度的辣味和刺激的香味,再撒上一点莱姆汁,可以将咖哩与椰奶的味道微妙的融合在一起。一般可选鸡肉、猪肉或牛肉,也可选择全素。

香蕉煎饼_副本

香蕉煎饼

普及率很高的香蕉煎饼是泰国很有名的街头甜点 ,有网友笑称其为香蕉煎饼果子。

香兰叶鸡蛋烧

香兰叶鸡蛋烧

老板将蛋汁及配料到入叶子编织成的船型容器中以碳火烤熟。有蟹肉及蘑菇等口味,烤到大致定型后还会把整只船翻过来用直火烤。外带时老板会帮你切成六小块,吃来热呼呼的带著QQ的口感,还不错。一颗1B的鸡球吃来象是炸面粉团而已。外Q内软还蛮有嚼劲的,外层裹的调味料粉甜甜辣辣的。

奶油玉米

奶油玉米

随处可见的现拌奶油玉米。因为用的是新鲜玉米而非罐头,尝起来的口感甜又脆。点用后老板娘会把蒸热的玉米粒拌上奶油、糖及一点点盐巴,光闻不吃都香喷喷。

风味炸虾

风味炸虾

金黄的外形,菜未上桌,香气已经扑面而来,格外诱人,恨不得一口一个啊。香脆可口的外壳包裹新鲜的虾仁,蘸上点秘制酱料,啧啧啧,香!炸虾配辣酱和酸甜酱最美味了,105泰铢。

凤飞飞猪脚饭

凤飞飞猪脚饭

清迈最好吃的猪脚饭,位于清迈北城门昌卜克夜市小摊。晚上才出摊哦,美女老板娘天天戴着牛仔帽,一盘猪脚饭只要30B,嫩而不腻,汤汁稀而不淡,真心美味,除了猪脚之外还有酸菜以及一颗半熟蛋,还会给一杯冰块。

清发著名鸡饭

清发著名鸡饭

你一定听说过新加坡的海南鸡饭,但泰国的华人会告诉你,其实泰国人也有自己的鸡饭,而且更正宗。因为海南的移民是先经过泰国,慢慢才迁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所以留在泰国的海南后裔很多,他们保留了饲养文昌鸡的技术,并且加以发挥和改良。

帝王餐

帝王餐

一听到“帝王”,让人联想到山珍海味的豪华大餐,事实证明兰纳时代的帝王原来很简朴,这是以8道菜为主的木制矮桌套餐,中间演奏区和表演区有泰国传统音乐和民间舞蹈助兴,吃是其次,看秀享受是真,颇有点古代君臣共乐的情怀。说到菜,比较简单,咖喱和酸辣为主,味道好的算是鸡翅和牛肉片还有泰国香米。

 

三、购物

清迈购物,主要是木、银、锡等各种手工艺品以及泰丝、手工皂等,商场里牛仔裤和化妆品也常有较好的折扣价。夜市里能买到很漂亮的清迈本地设计T-恤,很有清迈特色风情。

清迈除了每天都有的夜市之外,周六、周日还会分别开办特有的周末夜市,价格上还有官方政策的优惠。

退税信息:

选择到标记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退还旅客增值税)的商店购物,消费总额超过2000泰铢,可以退税,退税比例为4%~6%,消费越多退税比例越高,详情请参考小贴士里的退税攻略。

天然椰子糖

天然椰子糖

天然椰子糖是由从糖棕榈树里熬出的糖浆制成的。优质的泰国棕榈糖是浅棕色,黑烟味较少,很硬,但是不完全结晶。如果将其切成小片咀嚼,味道是最好的。

银制首饰

银制首饰

清迈的银器堪称是泰国最好的银器,制作精美。一些家族已经将他们的技艺传承好几代了。传统的技艺加上保证至少92.5%的纯银,给碗、容器和装饰物品赋予了珍贵的价值。银店集中在哇来路,那里是银器工匠和他们的家族居住的地方。

手绘纸伞

手工纸伞

这里的手绘纸伞是泰国著名工艺品,手绘大部分是各种动物或花卉的图案。这些色彩艳丽的伞和扇子有极高艺术价值和欣赏价值,令人爱不释手。

手工皂

手工皂

泰国民众信仰佛教,十分注意卫生和个人形象,除了穿上色彩艳丽的服饰,当地人还喜欢将各种鲜花和香料制成肥皂,夜市的摊位上,肥皂花的颜色在灯光下异常妖艳,而且使用天然的手工肥皂对身体有益,如果你也喜欢精致的生活,不妨买一些回去体验。

炸猪皮

炸猪皮

炸猪皮是清迈的特色食物,将猪皮炸透成酥脆状,就着各种酱料吃十分美味,也可以拿来当炒菜或配菜,越粗的猪皮口感越好,很像油渣的味道,较细一点的猪皮味道很像薯条。因为口感受人喜爱,价格实惠,炸猪皮成为了游客首选的纪念食品。

 

四、活动

丛林飞行

丛林飞行

Jungle Flight,丛林索道飞翔,是清迈这两年刚刚兴起的一个旅游项目,非常刺激又安全。长达5 小时,在距离地面50 米的树顶之间,以时速50 公里的速度翱翔,从一棵树滑到另外一棵树,俯瞰海拔1200 米的异域热带丛林。

骑象丛林游

骑象丛林游

由于清迈被热带雨林覆盖,所以在这里骑大象更加有亲近大自然的感觉。清迈周围有几个大象营,可以任选一家。其中最著名的就是Maetang Elephant Park(大象公园),这个里面有大象表演,最让人惊叹的是有大象画画表演。要去骑大象可以自己包车、开车去了自己买票,租双条车去大象营地,砍价到往返400泰铢。

漂流

漂流、打水仗

沿着河一路而下,时而平缓,时而湍急。在河水平缓的地方,你可以跳下船游泳,完全融入在大自然的怀抱。在河流中,有很多泰国当地人游泳,乘凉。融入当地人生活中,和他们一起泼水,打水仗,嬉闹。参加漂流,可以自己开车到漂流地点去租皮划艇,这样会玩得更加尽兴。

鱼鱼SPA

鱼鱼SPA

就是把脚放到水缸里,有很多小鱼来吃你的死皮。

 

五、旅游小贴士

1、清迈本地人多性善,但真被触怒也会比较极端。遇事或者遇到误会时保持冷静,勿躁怒,有利于解决问题,也利于自身安全。

2、清迈古城及周围单行道很多,驾车上路请留意。Google地图标识了单行方向,可参考。泰国交通靠左行;虽礼让,但车速快,在路上请遵守交规,注意安全。骑摩托无头盔罚款200泰铢,无驾照更高。请戴头盔、守交规,保证自己和他人安全。若不会,极不建议骑摩托上路,已发生多起事故。

3、泰北旅游旺季大致是10月至次年3月,酒店价格高于淡季,但每家酒店会有所不同。2月中旬至3月中下旬泰北及邻国烧山耕种,烟霾较重。11月至次年2月初早晚可能较凉(不到20℃),畏寒体质可预备外套。拜县(Pai)气温较清迈略低。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