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省政协委员建议:深化改革和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管理

来源:南海网 2018-01-29 18:00:04

政协第七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25至29日在海口召开。针对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管理,多位省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建议,政府要设立专门机构,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建立一站式审批中心,简化相应的人才审批手续和缩短审批时间。进一步加大技术平台建设力度,营造良好的创业做事环境,吸引年青人才闯海南。

省政协委员赵志忠在提案中表示,21世纪的竞争是科技的竞争,也是人才的竞争,尤其是高层次人才的竞争,但近年来海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成效不甚显著。对此,赵志忠建议,政府要设立专门机构,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管理。制定相应的引进标准、待遇标准与考核标准,以此吸引不同层次的高层次人才,助力培养科研团队,从而整体提升海南省的科技实力。

“如何加强党对高层次人才的后续跟踪和管理,调动人才的积极性,并促使其在海南尽早尽最大程度发挥作用,已迫在眉睫。”省政协委员潘勤鹤在提案中提到,高层次人才引进后存在入职手续审批繁琐,影响工作推进速度以及缺乏后续跟踪和管理,未健全相关机制充分挖掘高层次人才潜力等问题。对此,潘勤鹤建议,要深化改革和完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管理,简化相应的人才审批手续和缩短审批时间。建立一站式审批中心,避免多头奔跑办理。同时,还要完善相关激励机制,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培育国家级人才。

针对进一步引进和扶持留学回国人员来琼创业创新,致公党海南省委会在提案中建议,要充分发挥海南优势,认真研究引才对策,突出海南省留学回国人员引进的工作特色。完善政府服务和政策支持,为留学回国人员创造创业创新的良好环境。同时,结合海南省产业需求,对人才及人才需求进行再摸底,统一建设一站式公共信息平台和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平台。

“最近半年,全国各地纷纷出台新政,争抢优秀的大学生人才,在落户、薪资、安居、乐业等四个主要方面都有具体的举措。我认为海南更不能落后。”省政协委员朱鼎健在提案中建议,在全省范围内制定实施“十万大学生闯海计划”。率先从海南重点发展的十二大产业着手,制定详细具体的人才引进计划,从大学毕业生最关心的“落户、薪资、安居、乐业等四个方面,形成系统化的人才引进政策,形成突破。“总之,海南的新发展需要大批年青人,大批优秀的大学生,海南要以更开放、更包容、更有利的新政,在落户、薪资、安居、乐业等方面打出组合拳,营造良好的创业做事环境,吸引年青人才闯海南。”(来源:南海网  记者胡丽齐 实习生程玥)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