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丽渔村发展要一村一品 打造海南美丽渔村旅游品牌

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责任编辑:郝金雷 2018-01-29 17:00:27

近日,海南省两会正在召开。关于海南美丽渔村怎么发展?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提出建议,把休闲渔业和美丽渔村建设紧密结合,根据“一村一品”发展模式,打造海南美丽渔村旅游品牌。

“把休闲渔业和美丽渔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逐步实现渔村改造、渔港升级、渔民转产转业的新局面,打造海南特色的美丽渔村。”致公党海南省委员会提出建议,发展海南美丽渔村,建议坚持因地制宜原则,从渔业产业、渔业设施、渔业产品、渔业资源、渔业文化、乡风民俗、村容景致、渔乡风情着手,结合休闲渔业,在全域旅游背景下找准海南省美丽渔村核心卖点。

致公党海南省委建议,可根据“一村一品”发展模式,差异化挖掘和利用海南传统渔村建筑和文化特色,打造一批具有热带海洋岛屿风格的美丽渔村。

针对现阶段海南省美丽渔村建设所需资金缺口问题,致公党海南省委建议,加大美丽渔村建设专项资金投入,设立3-5个具有海南地方特色的美丽渔村建设示范点,打造海南美丽渔村旅游品牌。通过创新融资方式等途径进一步拓宽资金来源,形成“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融资方式。(来源:新华网海南频道)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