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医学院“临床医学”成为海南省高校首个ESI前1%学科

2018-01-27 17:52:00

2018年1月12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公布了最新数据,海南医学院(Hainan Medical University)“临床医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标志着海南省高校首次拥有ESI前1%学科。

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科学评价工具,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最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评价双一流学科非常重要的指标。

ESI对全球所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按被引频次的高低确定出衡量研究绩效的阈值,分别排出居世界前1%的研究机构、科学家、研究论文,居世界前50%的国家/地区和居前0.1%的热点论文。所有统计数字每两个月更新一次。

本次发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为2007年1月1日-2017年10月31日。全球“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前1%的机构共4157所,海南医学院“临床医学”学科排名第3174位。这是海南医学院首次拥有ESI前1%学科,也是海南省高校首次拥有ESI前1%学科。

近年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海南医学院紧紧围绕“建设成为热带医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这一目标,坚持不懈积极推进“临床医学”学科作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的内涵建设,走“科教结合,协同创新”之路,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并取得了显著成绩。(通讯员:王身坚 杨娟,来源:海南医学院。)

责任编辑:郝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