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黎公交公司启动1000辆电动公交车招标采购程序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26 08:44:18

法国《世界报》1月25日报道,24日,法兰西岛运输联合会和巴黎公交公司启动了世界最大规模的电动公交车招标采购程序,预计采购规模将达1000辆,总金额可高达4亿欧元。

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表示,这将是欧洲最大的电动公交车采购项目。除中国以外,全球还没有如此大规模的为都市配备零排放公交车的案例。招标结果将在2019年公布,首批12米长的标准样式公交车将于2020年底交付。

这是巴黎公交公司将巴黎地区运营的4700辆公交车逐渐更新换代的关键一步。其目标是到2025年,将运营的所有公交车辆全部换成节能环保车型,即三分之二的电动车和三分之一的生物天然气车。因此此次招标涉及现有车辆规模的四分之一。

如此大规模的项目势必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厂商。首先自然是法国厂商,其中最具优势的是博罗雷集团(Bollore),因为其开发生产的纯电动公交车已经装备了巴黎公交公司的部分线路,而且试行的公交站充电模式获得了成功。

但其他的厂商也跃跃欲试。预计整个订单将拆分成三份,因此也将选出三家优胜者。

巴黎公交公司在博罗雷集团外,又考察了6家供应商,包括法国公司Heuliez和Alstom、西班牙公司Iriza、波兰公司Solaris以及中国公司比亚迪和宇通。比亚迪和宇通依托于巨大的国内市场,因此有能力降低车辆价格,每辆仅约为50万欧。而此次招标提出的购买价格是每辆40万欧。

虽然原则上国籍并不纳入评选标准,但仍会影响天平的倾向。佩克雷斯就明确宣称:“希望如此大规模的招标项目能够为法国本土产业带来活力,至少应该是在法国生产。”

中国的制造商尽可能地满足招标者的要求:比亚迪在法国的博韦市建立了一家工厂,宇通则依靠和阿尔萨斯地区有着近百年历史的Dietrich-Carebus的合作争取拿下项目。

相关推荐
一场中国文化盛宴——原创音乐情景剧《青蛙与琵琶仙女奇遇记》在巴黎上演

当地时间17日晚,由法国巴黎西岱大学孔子学院与巴黎十三区区政府共同主办、巴黎风雅亚欧音乐交流协会协办的原创音乐情景剧《青蛙与琵琶仙女奇遇记》在巴黎完成首演。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琴歌雅韵”新春音乐会

5日晚,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2024“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琴歌雅韵”新春音乐会在巴黎埃菲尔铁塔剧院拉开帷幕。

“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在巴黎举行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主办,中国驻法国巴黎旅游办事处承办的“你好!中国”旅游推介会30日在巴黎布龙尼亚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