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当代绘画展在柏林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6 08:56:00

新华社柏林1月26日电 (记者田颖) 24日晚,旅德中国艺术家赵孟君、李志为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带来他们创作的抽象表现主义风格绘画,向德国观众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魅力。 

当晚,有近百位当地观众前来参观,并出席了“心迹——赵孟君、李志双人作品展”开幕式。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过去几年间中德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十分活跃。这两位刚刚移居柏林的艺术家身处东西方不同文化背景下,将所思所感通过视觉和绘画语言加以展现,他们的最新作品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下东西方文化交流借鉴的成果。 

赵孟君告诉现场观众,他和李志在德国生活、游览、工作近一年的时间里,深切感受到中西方文化既有差异也有相同之处。例如,德国的表现主义和随性涂鸦式的绘画风格与中国传统大写意绘画,在对绘画的认识与表现上有异曲同工之处。他希望此次展览能增进来宾对中国当代艺术的了解,促进彼此情感交融。 

此次展览预计持续至2月7日。

相关推荐
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在德国柏林举行

当地时间6月20日,第十一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于德国柏林举行。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德国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共同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出席闭幕式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茶和天下”·雅集妇女沙龙在墨西哥举行

19日至21日,“茶和天下”·雅集活动在墨西哥举办,向当地及拉美民众沉浸式传播中国茶文化精髓。

马来西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阿霞书记》观影活动

1月17日,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阿霞书记》电影招待会。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影片导演吕永以及来自中马两国多所高校师生代表、电影人和当地民众近百人出席并交流研讨,共迎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