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青海柴达木特色农产品推介会吸引百余家浙江和青海企业参加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1-26 18:27:12

新华丝路网西宁1月26日电(记者王金金)1月24日,2018青海柴达木特色农产品(杭州)推介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吸引了百余家来自浙江、青海的企业参加。

据悉,此次推介会由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以下简称海西州)、浙江援青指挥部主办,海西州农牧局、浙江省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承办。负责展会举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在浙江省杭州市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推介会,布展面积达1248平方米,设置了1个展示区以及31个展示台,通过民族节目、特色农畜菜品等特色产业对海西州农业发展及名特优新产品进行统一推介。

海西州农牧局局长潘立清说:“推介会旨在探讨解决海西州特色农牧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拓柴达木特色农产品市场,提高品牌竞争力,努力提升柴达木高原特色农产品在国内外的享誉度和影响力。”

不只是举办推介会,近年来浙江省和青海省海西州以对口援建为契机,通过产业援助增强海西州经济发展“造血”能力。据统计,2017年以来,浙江省陆续费安排援助资金3000余万元,扶持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860万元扶植柴达木枸杞、福牛、藜麦等特色农牧产品品牌建设,帮助海西州农牧企业赴浙江参展、设立“柴达木枸杞”直销门店等;累计安排资金4000余万元培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充分利用浙江互联网产业优势帮助海西州建立青海省首个市州级电子商务服务基地——中国青海柴达木电商绿洲,为海西州培养了近千名电子商务人才。

海西州副州长段东平说,下一步海西州将从做精做优高原有机绿色特色农牧业产业出发,努力打造千亿元高原特色生物产业集群。

相关推荐
洋洋大观 | 达莎西游记:藏文化大放光彩

清明已过,暖意融融的青海即将迎来旅游旺季。流光溢彩的银铜器和首饰、华丽精美的各式藏毯……在这里的农牧区村庄里和城市工厂间,流传千百年的传统藏文化产品源源产出,踏上“一带一路”。

央秀白玛说青海丨走近热水墓群 探寻丝路繁荣盛景

穿越千年风雨,丝路盛景犹在眼前。

浙江搭建高校、企业、留学生互联互通桥梁 持续推进“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

2023年浙江正式启动“国际人才助力走出去”活动,过去一年,浙江共有60名留学生进入创新创业队伍,55家“走出去”企业享受到人才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