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锅造首台除氧器投用田湾核电站

来源:哈尔滨日报 责任编辑:张中闻 2018-01-25 16:15:02

我国田湾核电站3号机组近日并网发电,由此正式具备商业运营条件。该工程项目的除氧器、高压加热器设备均为哈电集团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供货,其中的除氧器是哈锅自主设计制造的首台百万千瓦等级核电机组辅机设备,冰城制造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又迈进一步。

除氧器的作用主要是驱除锅炉给水中所含的溶解氧,以保护锅炉避免氧腐蚀。据悉,除氧的效果决定于给水加至相应压力下的沸腾温度,以及溶解气体的排除速度。核电厂常规岛除氧器采用“热力除氧”技术,但其蒸汽压力、温度、流量等具体参数标准较火电厂要高。

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乡,濒临黄海,设计发电能力超过800万千瓦,年发电量超过600亿度。田湾核电站二期工程3号机组单机容量为100万千瓦。由哈锅制造的除氧器全长50米,筒身外径4.56米,该设备在国内首次采用并排双喷嘴结构,进一步提升除氧效果。哈锅在设备交付后,积极配合现场安装调试等工作,完成了除氧器的现场组焊工作,顺利通过现场水压试验。

据哈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田湾核电一期工程改造中,哈锅生产的两台高加设备各项性能指标优于合同规定要求,获得广泛好评,为哈锅最终拿到该项目后续机组高压加热器、除氧器设备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推荐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正式签订巴基斯坦塔贝拉五期水电扩建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当地时间6月25日14时,哈电集团国际公司与巴基斯坦水电发展总署(WAPDA)在拉合尔签订了巴基斯坦塔贝拉(Tarbela)五期3×470MW水电项目机电总承包合同。

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实现整体最终移交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4月8日上午10点,哈电国际与美纳斯水电项目业主CELEC SUR 正式签署了厄瓜多尔3X90MW美纳斯水电项目整体最终移交纪要(FAC),意味着美纳斯项目已完成项目整体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