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儋州市沙虫养殖助农脱贫致富

2018-01-25 11:17:00

新华丝路网海口1月23日电(李璇 陈文臻)海南省儋州市光村镇政府2017年投入161.28万元扶贫产业基金到光村沙虫产业中,使94户贫困户成为基地股东,年底共分红75万元,每户获得分红2100元。

光村镇村民自古就有赶海挖沙虫、吃沙虫的习惯,由于环境的变化以及大量的采捕,沙虫数量逐年减少。面对有限的沙虫资源,海南光村湾实业有限公司投入上千万元,用了五年的时间研究,终于打破了“沙虫不能养殖”的禁锢,让光村沙虫形成规模化养殖。

据了解,该沙虫养殖基地拥有300亩的基地养殖场和1000亩的滩涂养殖场,2017年公司生产的沙虫产品有5万斤左右。新鲜的沙虫市场价格达到60元/斤,沙虫干的市场价格则达到1200元/斤,年收益达300万元,企业取得市场利润的同时,也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