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白沙旅游扶贫成效显著

来源:海南日报 2018-01-25 11:08:00

去年白沙共投入7984万元旅游扶贫资金,扶持18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借助旅游扶贫完成了250户984名贫困群众的脱贫任务。

2017年白沙紧跟全省旅游扶贫步伐,以美丽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为抓手,在全县扶持生态条件良好同时富有文化特色内涵的贫困村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业,全面开展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完成了邦溪镇南班村、打安镇打安村委会长岭村、阜龙乡可任村委会可任村等9个旅游扶贫重点村的整村推进改造工作,还成功将邦溪镇南班村打造成为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

此外,白沙还加大乡村旅游项目投入和招商引资力度,通过积极引进旅游企业,规划打造出芭蕉风情小镇,并将芭蕉村旅游服务中心(温泉小镇)、儿童逐梦园、有机农业园、热带雨林生态旅游区、森林水乡游乐区、花海乡村体验区写进规划。

借助旅游企业进入贫困地区的机会,白沙还建立起省内旅游企业与18个旅游扶贫重点村的联络帮扶机制,成功引导270名贫困户赴省内外旅游企业就业。

借助春晚、元宵和“三月三”等传统节庆活动的机会,白沙组织开展了系列乡村旅游民俗活动,共吸引省内外游客4.06万人次,绿茶采摘体验、黎族长桌宴、入门仪式等乡村民俗游在开拓乡村旅游路线的同时,也丰富了白沙全域旅游发展蓝图。

下一步,白沙将继续加大乡村旅游开发力度,树立白沙民俗游旅游品牌形象、全力打造全新的乡村旅游路线,助力白沙脱贫攻坚进程。(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刘笑非)

 

责任编辑: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