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近10年税收增速明显高于经济增速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25 09:08:36

厄瓜多尔《快报》1月24日报道,2007-2017年间,厄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速为3.2%,而税收则由52.31亿美元大幅增至132.23亿美元,年均增速为9.9%,是国民经济增速的3倍。专家分析认为,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厄经济发展模式失衡。

近10年,厄经济依然难以摆脱出口原油、农产品等初级产品的传统模式,国内工业发展缓慢,经济受国际市场价格波动等外部因素影响较大,此外经济发展长期由政府主导,依赖公共投资,在大宗商品价格处于高位时,该模式尚可维持,然而2014-2016年间油价暴跌,使厄政府财政资金短缺,赤字加剧,不得不通过发债、增税的等手段获得流动资金,维持国内经济运转。增税不仅增加了国内企业的经营负担,也导致其无法新增投资,扩大经营规模,从而竞争力下降。国内企业的整体低迷导致生产不振,失业率上升,居民生活水平难以提高。

政府需要做出积极改变,制定和实施更加合理的经济发展规划,只有着眼长远,振兴工业和第三产业,才有可能在未来实现经济健康稳定地发展。

相关推荐
乘风龙翔 万象启新——厄瓜多尔中文学校歌舞声中庆新春

节奏欢快的腰鼓舞、活力四射的舞龙表演……17日,远在大洋彼岸的南美洲“赤道之国”厄瓜多尔的思源中国语学校呈现一派浓郁的新春气息。

2023年我国办理出口退税约1.8万亿元

记者近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了解到,2023年,受国际贸易形势向好影响,我国累计办理出口退税约1.8万亿元。国家税务总局深化跨境服务,更好支持对外开放。

厄瓜多尔议会批准厄中自贸协定

厄瓜多尔国民代表大会(议会)全体会议7日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