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义新欧”中欧班列是什么?义新欧班列线路详解

2018-01-25 10:23:00

“义新欧”中欧班列指的是:于2014年11月18日从中国义乌出发,经新疆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法国,历时21天,最终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这条铁路线全长13000多公里,是目前所有中欧班列中最长的一条。

义新欧,义新欧铁路

义新欧

这趟货运班列是“一带一路”战略的重点,加强了中国东部沿海与中亚和欧洲地区的联系。目前“义新欧”中欧班列线路具体情况如下:

义乌--马德里线路,1-2列/季,途径中-哈-俄-白俄-波-德-法-西,出境口岸为阿拉山口,到达西班牙,运行时间20天,运输里程13000公里,货物种类主要为箱包、文具、工艺品、日用品等。

义新欧,义新欧铁路

义新欧班列

“自义新欧中欧班列2014年11月18日首发以来已运营1000多天,陆续开通了至马德里、伦敦、布拉格等9条运输线路,沿线设立5个物流分拨点、8个海外仓,辐射34个国家。集聚了浙江、上海、广东、安徽、江苏等8省市货源,涵盖日用小商品、服装、箱包、五金工具等近2000种 中国制造 商品,同时也推进了华沙中国小商品城分市场和中白工业园等项目。”2017年10月17日,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相关推荐
“义新欧”中欧班列“中西建交纪念号”马德里发车

以“中西建交纪念号”特别命名的“义新欧”中欧班列9日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鸣笛发车,与从中国义乌同时开出的列车双向而行,以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

“义新欧”班列“双向奔赴”加速度 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月2日上午6点,一趟满载哈萨克斯坦进口大麦的“义新欧”回程班列驶入温州西站堆场;就在一天前,有一趟“义新欧”班列,运载着五金器具、汽车零配、纺织服饰、生活用品等货物,驶出堆场,最终将抵达俄罗斯。

浙江:“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超五千列

​1月5日,满载100个标箱的中欧班列从位于浙江义乌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平台启程,前往中亚五国。自2013年开行至今,该平台累计驶出5024次班列、发运量突破41.6万个标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