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游之普吉岛必备攻略

来源:新华丝路网综合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1-25 08:49:00

    一、走进普吉岛

普吉岛(Phuket Island),位于泰国南部马来半岛西海岸外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普吉岛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 普吉岛的西海岸正对安达曼海,那里遍布原始幼白的沙滩,有以清净著称的卡马拉海滩,有私密性风格的苏林海滩,有经常举行海上运动的珊瑚岛,还有夜生活较丰富的芭东海滩等,每个沙滩都有各自的优点和魅力,白色的海滩,奇形异状的石灰礁岩,以及丛林遍布的山丘,每年都吸引了大量旅客。 

普吉岛

普吉岛

普吉岛1

普吉岛 

普吉岛2

普吉岛

普吉岛3

普吉岛

普吉岛4

普吉岛

普吉岛5

普吉岛

最佳季节:11月-次年4月是普吉岛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海水平静,天气良好,降水少。5月-10月则是普吉旅游淡季,多台风和降水,但是食宿会变得便宜一些。 去普吉岛游玩,最好避开它的雨季,尤其是5月份。如果雨季出行,游客虽然少,但是在海水会变得很脏,而且去周围小岛就没有快艇可以坐了,要坐大船,大船载客多,速度奇慢,还不能随意停靠浮浅,会将美好的旅程变得非常烦躁。

建议游玩:5天

人均花费:¥4000

签证难度:易

泰国签证办理相对容易。目前中国大陆居民可凭有效护照提前办理泰国旅游签证,也可以在泰国官方许可的航空或者陆路口岸办理落地签证。

1. 提前办理签证

持有效护照前往各使领馆即可方便办理签证,旅游签证费用为230元,有效期90天,停留许可30天。

大使馆签证处签证受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1:45,签证领取时间为周一至周五09:00-11:45;14:00-16:00。泰国及中国官方节假日闭馆。

各领事馆的签证办理和领取时间略有差异,办理签证所需材料也会略有不同,办理前最好打电话咨询。

办理地点:

泰王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外大街乙12号双子座大厦西塔15层1501B。

历史

关于普吉岛最初的住民,有几种不同的说法,部分认为有可能是属于舍曼族一系的矮黑人,部分认为可能是属于莫坎族的海洋吉普赛人,也有说法认为可能是起源于缅甸勃固地区的孟王国之移民。

约在4世纪左右时,一群因为不堪侵扰而逃离原居地印度的泰米尔人开始在整个马来半岛西岸殖民,殖民范围包含了普吉岛。在7世纪至13世纪期间,普吉与邻近的地区都是由一个以苏门达腊为根据地的马来王室——利佛逝所控制。

普吉首次纳入泰国的版图里,是在13世纪末素可泰王国时代的蓝甘亨国王在位时,当时竹古巴被划分在洛坤府的管理区域内,使得普吉也连带地被划入其范围。

1767年帕马(即今日的缅甸)击败了泰国的阿瑜陀耶王朝,使得马来人得以趁乱进占普吉。1785年缅甸组织了庞大的远征船队时进攻普吉,经过了一个月的苦撑后,缅甸大军终于1785年3月13日撤退。后来缅甸在1809年到1812年,拉玛二世初登基时,又趁泰国国力薄弱,军备松懈之机袭击了普吉三次。缅甸在1824年遭到英国占领,这件事彻底的终止了缅军对泰国的侵略动作。当初逃到攀牙的许多普吉人终于得以回到家乡。

对于整个普吉的发展历史来说,最有贡献者莫过于1890年到1909年间治理著普吉的拉斯达爵爷。在拉斯达爵爷的治理下,普吉府修筑了大批的欧式建筑和新的宽阔道路,贫穷的人们则被鼓励去畜养牲畜带到新市场上去进行交易以改善收入。在他的特许下,渣打银行在普吉设立了第一个泰国据点,当时泰国南方的第一所现代化医院也在府城区落成。在1901年,他首度自马来西亚槟榔屿引进橡胶树到普吉落户,在经过百余年的发展后,泰国是今日全世界数一数二的橡胶出口国。

1933年,随着泰国的国家体制由绝对王权转向君主立宪政体,普吉也像泰国其他府一样,改为自立郡府,由泰国内政部指派的府尹进行治理。

 

二、交通 

随着普吉岛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各大航空公司包括上海航空、吉祥航空、中国国际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四川航空、以及亚航、港龙航空、香港航空以及泰航等都提供了从中国内陆以及香港出发的多条便捷航线。根据航讯(TravelSky)的信息,目前15个中国内地城市(上海、北京、杭州、成都、重庆、南京、广州、深圳、昆明、郑州、贵阳、南宁、汕头、太原、沈阳)可直飞普吉岛。吉祥航空也在近日宣布开通上海直飞普吉的航班。捷特亚洲航空也将提供一周4次从北京飞往普吉岛的航班。

TIPS  不管哪种交通方式,司机都会向你推荐一日游以及各种产品,要坚决地拒绝。如果你表现出犹豫,出租车就会停在某个旅行社处,和你磨。买东西的话,到了商业街上自己货比三家,而且要记得砍价。

1. 飞机

普吉岛的机场每周都有从北京、上海、成都、武汉、香港、台北、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和欧洲各地抵达的航班,许多的城市每周也都有经停曼谷到普吉岛的航班。泰国国际航空公司每天从早到晚有十几班飞机往返曼谷和普吉,航程约1小时20分。除此之外,在宋卡、苏梅岛、清迈等地也都有定期的班机飞往普吉岛。

2.火车

泰国的火车线路尚未通达普及,如果游客选择坐火车前往普吉,可在曼谷华南蓬火车总站搭乘南方线列车先到素叻他尼(Surathani),而后在素叻他尼转乘长途汽车前往。火车站前有空调巴士至普吉岛,历时3小时。

空调巴士:180泰铢,火车二等空调车:478泰铢。

乘坐火车整个过程会比较繁琐,不建议采用这种方式。

3.客车

由曼谷坐车前往普吉,路程将近900公里,需时约12小时。在曼谷市南线巴士总站,位于Pinklao-Nakhon Chaisri Road,每天都有若干班次长途开往普吉,终点是普吉市区的攀牙路(Phang Nga Rd)汽车站,返程相同。空调车的班次通常是夜班。

4.自驾

从曼谷出发,从4号公路经过那坤巴统、巴蜀、春蓬,然后经过仁廊府的Kra Buri和Kaper县,攀牙府的Takua Pa和Takua Thung县,通过Thao Thepkasattri桥到达普吉岛。总距离是862公里。

 

三、美食

普吉岛美食风味还是以泰国菜为主,烹饪精致,味道鲜美、原料新鲜,口味辛辣、酸甜。普吉岛盛产海鲜,除了常见的鱼类、蟹类和鱿鱼,最为出名的就是鲜嫩上等的对虾和大龙虾了。普吉岛美食尤以海鲜菜品出众,厨师们讲究食材原有的味道及营养,因而海鲜菜品非常的鲜美。普吉岛上还盛产各种热带水果,各种都能买到新鲜甜美的鲜果。

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

冬阴功汤是一种酸辣汤,其成分有虾、泰国酸柑、辣椒、香菇、高良姜和香茅。据说泰国人患上消化道癌症的机率非常低,是因为常喝冬阴功汤的缘故。泰国家庭常有此汤,全球许多泰国餐馆也提供此汤。 在普吉岛上,几乎家家特色餐馆的看家本领中都有这道菜。

泰式炒河粉

泰式炒河粉

这也可说是泰国菜里的招牌菜,先将河粉用甜酱炒得甜甜咸咸的的,之后在旁边摆上碎花生、辣椒粉、花生粉以及豆芽菜等,要享用之前先把所有的料全部拌匀,再加上几滴柠檬汁,入口后弹牙的河粉与青脆的豆芽,交错出绝妙的口感,在花生粉的香气中,柠檬汁更将整道菜的鲜甜滋味给缓缓带出,最后出现的才是辣...

普吉岛海鲜_调整大小

普吉岛海鲜

有道是,到了普吉没吃海鲜就等于没到普吉。 在普吉,海鲜无论以泰式、中式还是西式的烹饪总能保持海鲜原汁原味的鲜美。 地道的普吉海鲜料理在普吉的一些经典老店都可吃到。

普吉有各色新鲜的海鲜,蟹、鱿鱼、龙虾、基围虾、生蚝、香螺、扇贝、圆贝、金枪鱼、八爪鱼等等,把海鲜放入烤炉,使其慢慢溢...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

青木瓜沙拉(SOM DOM)是泰国人很喜欢的一道开胃小菜,入口酸、甜,随后以辣椒带出青木瓜的鲜脆口感,搭配生菜与花生颗粒的嚼感,让人一吃就胃口大开。不过点这道菜时要记得,由于传统的作法都会加上鱼露、虾酱与蒜头,因此在点菜时只要特别注明这些东西不吃就行了。虽然少了虾酱与鱼露的调味,...

泰式菠萝炒饭_调整大小

泰式菠萝炒饭

泰式菠萝炒饭运用泰国香米的香气,搭配菠萝以及什锦蔬菜等大火快炒,咸咸酸酸甜甜的口感,才吃一口就会让人食欲大开,撘配腰果一起入口,口感层次丰富,相当值得推荐!尤其把饭装在菠萝里一起上桌,视觉效果很棒!

芒果糯米饭

芒果糯米饭

这是泰国经典的甜主食,浸泡香浓椰浆的泰国香糯米饭再加上甜中带酸的芒果,给你带来从未有过的美食享受。

炸椰子丸和枣椰丸

炸椰子丸和枣椰丸

炸椰子丸和枣椰丸都是很受欢迎的点心,一般都是使用香蕉叶包起来,放在托盘里,给人从视觉上就造成冲击,让人看到就会垂涎三尺。普吉岛还有其它的用糯米、番瓜、椰汁、豆类、地瓜等材料烘制出来的不同的糕点,也同样很美味。

 

四、购物

到普吉岛旅游,在超级购物中心和街头市场上你会发现许多奇异的物品。普吉特产主要有蜡染制品、锡器和腰果等。普吉镇上有很多大型百货公司和超市,在Ratsada、耀华路(Yaowarat Road)、Tilok-Uthit等几条主要马路上。芭东海滩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购物场所。其他如卡塔、卡伦等海滩也能买到一些纪念品。

退税信息:

选择到标记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退还旅客增值税)的商店购物,消费总额超过2000泰铢,可以退税,退税比例为4%~6%,消费越多退税比例越高,详情请参考小贴士里的退税攻略。

蜡染_副本

蜡染

到普吉建议买一些蜡染带回家,比如蜡染服装、蜡染壁挂、蜡染床上用品等,特别是棉布的、亚麻的、丝绸的沙滩装。在普吉镇的Thalang Road有很多不错的裁缝和服装商,你可以到这里根据你的需要定做服装。

热带水果_调整大小_副本1

热带水果

泰国水果的选择非常多样化,光是香蕉就24种以上,此外还有芒果、菠萝、榴槤、山竹、荔枝、多汁又便宜的椰子…等,其种类无以数计。水果通常于餐后食用,有时候会加工,与甜点合在一起食用,非常清凉爽口,因此要说美食国度,泰国是当之无愧了。

泰国水果品种繁多,如芒果、山竹、榴槤、菠萝、西瓜、红毛丹、龙眼、荔枝、罗望子、石榴、棕榈果、橙、柚子、大树菠箩及超过20种的香蕉,总之,各有特色。从一月至四月盛产的水果有葡萄、甜蜜菠箩、爪哇苹果、橘子、西瓜和石榴,跟着上市的是芒果、荔枝、菠箩、榴槤和山竹。从七月开始是龙眼、黄 皮、青李子、柚子、泰国荔枝、红毛丹及人参果等水果的收成期,而橘子、葡萄、西瓜、香蕉、椰子、菠箩则全年有售。部分地区的农村再水果收成时,举行特别庆 典,及热闹的节日,有时更有选美活动。

腰果_副本

腰果

酥香松脆的腰果是普吉岛上最著名的产品。在普吉岛可以吃到超过15种以上不同口味的腰果,其中蜜糖腰果酥、蒜香腰果、椰香腰果,是最受欢迎的。还有比较少见的巧克力腰果、辣味腰果、咖啡腰果、白芝麻腰果等。买几包做伴手礼会是不错的选择。

锡制品_副本

锡制品

普吉是泰国锡矿产量最多的地区,因此各种锡制品也成为了当地最引人注意的特产。这些锡制品包括酒器、项链、花瓶、戒指等,很多的游客都会对这些小东西爱不释手。

扎染_副本

扎染

普吉北部扎染的Mat Mee丝是泰丝中的一绝。这一泰国手工艺品曾一度被遗忘,后来在诗丽吉皇后授权推行的发展计划下,制作活动再度活跃。

水果干_副本

水果干

普吉岛有许多热带水果,因此水果干也种类繁多。有很多我们平时比较少见的,如蕃茄干、柠檬干和哈密瓜干,口感有些怪。其他像是木瓜、芒果、桃子、香蕉、杨桃、李子、凤梨等制成的水果干这些常见的也有各种不同的口味。

 

五、活动

西蒙人妖秀_副本 

西蒙人妖秀

西蒙人妖艺术团是普吉最大的人妖表演艺术团,每晚都会在芭东海滩区表演。对于第一次去泰国的游客,这是个不可错过的活动。表演是对口型的演艺秀。选的歌曲几乎涵盖了世界每个民族的经典曲目,来自全球的游客都能找到熟悉的感觉,发出会心的微笑。

潜水与浮潜_副本

潜水与浮潜

潜水是普吉岛一项十分吸引人的活动。潜水时,你可以看到小丑鱼、珊瑚、海胆等很多非常漂亮的海洋生物。参加潜水或浮潜之前一定检查好装备。浮潜的用具就是游泳眼镜和呼吸管,船上提供的准备会有点脏,可以自己带。如果潜水用具漏水请马上更换。拿着面包在海里喂鱼很好玩的。珊瑚岛、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群岛这些地方都非常适合潜水。岛上的各个旅行社和潜水机构都可以报名参与。

高尔夫_副本

打高尔夫

普吉岛之所以能够快速成为国际热门旅游地,除了因为有美丽的海滩以外,这里高尔夫球场同样功不可没。由于受独特的气候影响,普吉的草地四季常青,再加上迷人的安达曼海的环绕,令普吉的高尔夫球运动成为了一种高级的享受。目前普吉有五个世界级高尔夫冠军球场,这些球场风景优美之余,全部经过精心设计,充分利用了当地的地形来增加难度,令高尔夫爱好者每次挥杆前都要经过谨慎的考虑。普吉的高尔夫球场一般都拥有健全的配套设施,为客人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泰式按摩_副本

享受正宗泰式按摩

泰式按摩是泰国的医学文化之一,具有几千年的历史,古代皇族利用泰式按摩来强身健体及治疗劳损。进行泰式按摩时,按摩师会对客人的身体进行拉筋或压缩,使客人身体舒展,并且在按摩时力度较大,以达到舒筋活络的功效。除了泰式按摩以外,泰国的按摩场所还提供用手指和手掌进行按摩的峇里式按摩和力度轻柔的瑞典式按摩。泰国的按摩场所有一般按摩院和SPA两种,一般按摩院只提供按摩服务,而SPA除了提供按摩服务以外,还有水疗服务。

普吉是在泰国享受泰式按摩的最佳地点之一,其按摩院和SPA一般能在一些热门旅游点和高级的普吉酒店内找到,不同的按摩场所都有不同的特色,有些装修别致,有些技法正宗,有些则采用高级按摩或SPA产品以达到更好的保健或美容功效,游客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选择。

适合人群:身心疲劳者、爱美之人、旅游观光、一家大小、朋友出游、情侣约会……

注意事项:每个人适合的按摩力度都有所不同,因此如果按摩师的力度过轻或过重,应要求其调整,以免弄伤身体。

古式按摩一次2小时300-500泰铢,小费约为50泰铢。

芭东海滩狂欢节_副本

芭东海滩狂欢节

每年11月1日一个疯狂热闹、充满艺术气息的节日。每年这天,芭东海滩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他们在这里尽情狂欢,直到日落。

狂欢节上有泰国最好的爵士乐队表演、人妖表演、调酒技艺表演、魔术表演等等 。还会组织许多丰富多彩且有趣的活动,其中包括早上的修福,水上运动竞赛,游客选美大赛等等。你还可以接触到普吉当地的艺术品。

素食节_副本

素食节

每年农历九月初一到初九是普吉岛上最隆重的节日,最早开始于1825年。

起源:当年在此采锡矿的矿工中间突发一种怪病,在久治无效地情况下人们开始吃素,一段时间之后,这种怪病竟然奇迹般消失了,当地人认为一定是有神灵庇佑。于是以后每年农历九月初一到初九,人们都会隆重礼祀一番,以求消灾祈福。

节日开始前一天下午,在寺庙中会竖起一根高高的的杆子,到了半夜,杆上会挂九个灯笼,宣告素食节开始。节日期间,人们要穿白色的衣服,不吃荤,不饮酒,并参加许多庆祝活动,燃放烟花。怀孕妇女和服丧期间的人不能参加此活动。

蹦极_副本

蹦极

从高空俯瞰普吉岛是什么滋味,试试高空弹跳就知道了!这里的高空弹跳,是一座距离地面50公尺高的机械手臂,往下跳的地方为一座人工湖泊,公司老板虽然为美国人,却请来这项活动发明始祖的纽西兰人来担任经理,整个设备是经过纽西兰高空弹跳协会所授权的,安全性相当高。

除了可选择一般的方式,从50公尺上的高台往湖泊跳下,勇气十足的人则可试试看当个火箭人,从地面被拉起弹到空中,再往下坠的刺激。完成弹跳的壮举之后,可千万别忘了领取一张勇气证明书,为此次的高空弹跳留下一个完美的纪念,费用一次约1,400泰铢,而有勇气一跳再跳的人,还可以获得优惠。

骑马_副本

骑马

普吉岛上有骑马俱乐部。如果是初次骑马的人,俱乐部的骑师会教导如何正确地骑马,先在封闭式的马场内练习,然后会带到附近的丛林里骑马,时间约1小时。而两个小时的行程,还可以延伸到附近的海滩。费用约1小时600泰铢。

海鲜节_副本

海鲜节

每年5月间举行,旨在宣传普吉美味的海鲜,并在雨季吸引游客。活动包括海水旅游资源展览,海鲜销售摊,地区烹饪展和文化展。

 

六、通讯

1、可在7-Eleven便利店购买预付费的SIM卡,卖SIM卡的商店也出售充值卡。

2、普吉岛拨国内座机:0086+(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区号+电话号码 普吉岛拨国内手机:0086+手机号码 国内拨普吉岛座机:0066+76+电话号码 国内拨普吉岛手机:0066+(第一位是0的省去不拨)手机号码。

3、网吧在当地很普遍,资费较低;酒店里上网资费需视酒店而定,使用前请咨询费用。 常用电话: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电话:0066-2-2457044 紧急电话:救护车—254425;210935,火警—199,警察—191 。


七、货币及兑换

在泰国的机场、银行、酒店以及旅游点的外币兑换处都可兑换泰铢。参考汇率(以银行实时牌价为准): 1 人民币 RMB = 4.89 泰铢 THB ;1 美元 USD = 30.48 泰铢 THB。

在国内直接购买泰铢兑换率是最高的。中国银行直接购买,但不是所有营业厅都有,也不是随时都有,需要提前预约并带好身份证和已办好签证的护照。若在国内来不及兑换,泰国当地有许多兑换点。但是人民币在泰国的汇率都很差,特别是在银行的兑换柜台,远不如美元、欧元、英镑等货币合算。
美元是最容易被接受的货币。所有兑换处和银行都可以很方便地将美元换成泰铢。100美元面额的汇率最高,面额越小汇率越差。即使如此,事先在国内兑换美元再到泰国兑换泰铢也是不必要的,因为两次兑换会产生一定的汇率损失。

特别提示:唐人街有些兑换店的人民币兑换汇率相对比较高。

银行位置:泰国国内银行营业时间通常是周一至周五的8:30-15:30,周六、周日休息。在曼谷、清迈、芭堤雅等外国人聚集的繁华街道上,有很多银行直接管辖的兑换处。在这些兑换处,营业时间至晚上20:30,甚至有的一直营业到深夜。

特别提示:部分银行不接受1996版及之前的美元。


八、旅游忠告小贴士

1、泰国是微笑的国度,泰国人普遍较和善,容易相处,特别是旅游业较发达的普吉。经常微笑,遇到问题敢于求助,会给自己带来很多便利,更会给旅行带来意外的轻松温馨感。


2、 普吉的很多酒店接受网上预订,价格往往比电话预订或抵达后再找要划算得多,大致便宜20%左右。如果是普吉镇,出于安全考虑不建议住两三层的私家小旅店。

3、 普吉岛不大,属于狭长的小岛,岛内除了“机场-普吉汽车站”的机场巴士较为正规外,其他均为双条车、嘟嘟车和面包车等。其中,机场巴士沿途经过很多普吉的大商场。

4、 泰国靠左行,超车要从右侧超车。普吉镇的道路比较狭窄,市中心地带有很多单行道,要是租摩托车或汽车,得注意交通标志。骑摩托车必须戴头盔,带人时所有人都得戴头盔。普吉镇外的大路掉头较多,骑车或开车时需要小心。

5、 普吉镇上小旅行社较多,价格相差不大,报团或购买出海的船票时,可选择靠近酒店的旅行社。有些旅行社还有出租摩托车服务,租摩托车大概一天200泰铢。

6、 泰国人喜欢家庭自驾游,去普吉游玩都会早上开车到普吉报个团,晚上开车回家。因此,很多出海游玩的项目都是上午八九点出海,下午三点左右返回。如果你报了一日游的话,返回港口后都会有专门的面包车等着送你到酒店的。

7、喜欢泰国寺庙的朋友们要注意了,进寺庙大殿前要脱鞋,把鞋整齐地放在门外。另外,裤子或裙子要过膝。

8、泰国的便利店像7-11、小型Lotus、地方品牌便利店等很多,几乎都是24小时营业。防晒霜、转换插座、方便面等生活用品都很容易买到。

9、 出海游玩前务必抹防晒霜,不然那些不常晒太阳的朋友们会晒脱皮的,尤其是胳膊。

10、 泰国人工作节奏很慢,迟到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要赶车,必须把预定时间再提前半个小时。凌晨包车去机场的游客们更要注意啦,别让司机睡过头了哦。晚上或周末的车,最好给司机50泰铢、100泰铢不等的小费。

11、 潜水后要避免马上搭乘飞机,深潜后一般24小时内不要搭乘飞机。

12、普吉的4月底、5月、6月和10月等为雨季,几乎天天下雨,会影响出海的体验,尽量避开这段时间。

13、泰国的电源插孔是二孔的,220V,50Hz。国内的两相插头都可以直接使用,而三相插头则需要用转换器。泰国的三相插头和中国的不同(中间那根是圆的),所以,最好带一个三相转二相的插头转换装置。

相关推荐
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旅游

如果疫情稳定可控状态照目前这样持续下去的话,日本很可能会是最早获得泰国当局解封入境游的国家之一。日本是积极推动与泰国启动旅行泡泡的国家之一。官方报告,日本游客已准备好8月来泰度假旅游的准备

中国使馆发布赴泰旅游注意事项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7日发布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注意事项,建议游客提前购买保险,注意涉水、交通等安全问题。

赴泰中国游客破千万创历史新高

泰国旅游部门及业界19日举行仪式,欢迎今年到泰的第1000万名中国游客,庆贺赴泰中国游客人数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