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成都首批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商品出区 “在成都逛欧洲”成现实

来源:大陆桥物流联盟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24 09:34:57

成都首批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商品出区 “在成都逛欧洲”成现实

首批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输的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商品19日顺利从成都国际铁路港清关出区,“在成都逛欧洲”跨境消费模式成为现实。

作为国际铁路物流枢纽,成都2017年开行国际班列突破1000列,构建起了成都向西至欧洲腹地、向北至俄罗斯、向南至东盟的“Y”字形国际物流通道。2018年1月1日起,成都被商务部纳入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试点城市,成都国际铁路港至此全面开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进口业务。

据悉,当日清关出区的保税备货商品由贸易商从德国采购,经蓉欧快铁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全程运输时间16天,比传统海运节约20至25天,综合物流成本与海运持平。通过中国国内保税仓发货,仅需2至3天即可将配送至消费者手中。

“下一步,我们将紧抓政策和通道优势,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完善专业物流服务、搭建O2O跨境电商展销平台,加快布局欧洲重点市场的海外仓,加快开展具有铁路港特色的跨境电商业务。”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铁路港将充分依托跨境电商产业园,打造辐射范围广、示范效应明显的跨境电商综合示范区。

此前,成都提出以国际铁路物流枢纽为核心建设区域性国际商贸中心、亚欧文化交流中心、临港贸易综合基地、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汽车商贸服务基地,重点发展跨境商品集散、进口商品折扣、平行汽车进口、欧洲文化生活体验、全球美食品鉴等,展示欧洲特色风貌,满足“在成都、逛欧洲”的跨境消费需求,打造欧洲主题跨境消费标志区

相关推荐
陕西自贸区:跨境电商卖家凭“数据资产”可无抵押融资

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经开功能区企业,基于应收账款首创“电理通E融服务模式”。

SHEIN联合中策发起IP赋能计划 助力跨境商家高质量出海

跨境电商平台SHEIN公司 23 日宣布,联合中策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发起“希有引力•创新纪”IP赋能计划,助力出海商家加强品牌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助力中国品牌和产品的出海与全球化发展。

成都奥克兰直飞航班复飞

一架从中国成都起飞的熊猫主题彩绘客机4月17日下午降落在新西兰奥克兰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国四川航空公司执飞的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班中断四年多后正式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