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克龙推新举措吸引银行家“弃英择法”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1-24 09:12:35

《路透社》01月23日发布消息,为吸引银行家选择巴黎作为伦敦之后的欧洲金融中心,法国政府近日宣布,外籍雇员将暂时免缴国家退休金计划,同时巴黎将进一步增多双语学校的学位数量。报道详情摘编如下:

马克龙上任以来大力改革劳动法,削减劳动成本,并通过降低富人税赋,提高巴黎作为金融中心的吸引力。近日,在法工作的外籍雇员还可免于缴纳国家退休计划,节省的支出约占其净收入的2.3%。

另据法国总理爱德华·飞利浦向外国投资者介绍,截至明年9月,巴黎将有1000个多语言学校的学位,另有3所多语言教学的高中将于2021年建成。

此外,一名巴黎金融界游说人员在参加一场全球商业领袖峰会时评价,对于适用法为英国法的金融合同争端,法国已做好充分的应对准备,包括在巴黎商事法院和上诉法院设立新的国际争端部门。其认为,“巴黎金融中心欢迎企业和国际投资者的热情十足,其在英国脱欧后将成为欧洲金融界的领头羊”。

参加这场峰会的还有高盛和JP Morgan的总裁。法国总理在参加工作午餐时,用英文向参会者介绍了法国近期的改革进展。马克龙有可能参加晚宴活动,届时将有超过140名的全球高管与会。

相关推荐
法国宣布政府改组后成员名单

法国总统府11日晚宣布改组后的新一届政府成员名单,其中内政部长、财政部长等7名部长留任,其他部长职位均更换人选。

法国总统任命阿塔尔为新总理

法国总统府9日宣布,总统马克龙当天任命加布里埃尔·阿塔尔为新总理,要求他负责组建新政府。

马克龙访德能否让“法德引擎”重获动力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7月2日至4日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23年来法国总统对德国的首次国事访问。